当前位置:

隆回在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上作基金征缴工作经验介绍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喻无瑕 2021-03-19 17:42:55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跃权)3月19日,在邵阳市医疗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局长胡国胜就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征缴工作作经验介绍。

近年来,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不断增加,基金征缴任务十分艰巨。为全面完成医保征缴目标任务,隆回县每年将基金征缴工作作为医保工作的重头戏来抓,强化领导,周密部署,及时出台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工作方案,将城乡居民医保工作纳入全县绩效考核内容,实行筹资进度“周报告、旬通报、月调度”,层层压实责任。医保和税务等部门团结协作,积极开展医保征缴业务指导,优化缴费服务,及时处理征缴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各乡镇精心组织,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公告、手机短信及入户发送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医保政策,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保。

据悉,全县2019年、2020年分别完成参保106.92万人、107.31万人,参保率年年稳定在95%以上。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3/19/9109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