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水务集团来隆回县考察洽谈项目投资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1-03-18 10:34:0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3月17日,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海鱼一行来隆回县考察洽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出席对接洽谈会,副县长宁玉光、李翠婷及县发改局、县商务局、县财政局、县水利局、县住建局、自来水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会上,黄海鱼介绍了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就城乡供水一体化等投资项目相关政策进行说明。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畅谈意见。

王永红对中国水务集团来隆回投资洽谈表示欢迎,并认为,中国水务集团作为上市公司,管理规范,技术队伍强,融资能力强,优势明显。王永红在向客商介绍隆回的投资优势时说,隆回县城有45万人口用水,若能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常年用水人口在110万以上,用水需求大;隆回自然资源、文化资源独特,目前正在发展全民旅游,商业用水潜力大;新水厂的工艺技术、供水成本控制等都走在前列;供水价格低于周边县城,有提升空间,同时管理的提升空间大。城乡供水一体化是一种趋势,通过市场化平台运作更具操作性。

王永红表示,双方通过见面洽谈,发现合作优势明显。希望中国水务集团通过考察了解后,加快推动前期工作,派出专业的团队来做前期调查,对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投入、布局以及下一步的管理如何优化有一个整体的方案。隆回县将积极配合、落实人员、积极推进,建立对接通道;相关部门要进行正确的宣传和思想引导,实现合作多赢。

刘军就隆回县有关发展情况及投资环境等县情进行介绍。他表示,隆回水资源很丰富,水质非常好,河流由北往南流,并汇入赧水河,实现城乡供水一体条件优越。希望将农村供水纳入进来,对城乡供水一体化进行整体谋划,全面、彻底解决老百姓的安全饮水问题。

黄海鱼表示,城乡供水一体化已被列入乡村振兴战略,中国水务集团投资城市供水只是一个支点,以这一支点来撬动农村供水,把农村供水服务做好,为老百姓解决安全饮水问题。前期将派工作组进行实地调研,形成初步方案,促进发展合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3/18/9100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