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来隆回县开展《湖南红色遗址》调研资料搜集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1-03-17 10:33:5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3月15日,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张治求,文史委副主任申麒祥、文史委办公室主任罗文新一行到隆回县金石桥镇、罗洪镇,就“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县政协文教卫体、文史委及镇村干部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罗洪镇袁吉六墓、邹汉轩故居、罗洪贞节牌坊,金石桥镇鸭田战斗指挥所和老鹰坡。调研组仔细查看墓地的保护管理现状,询问历史背景和战斗历程,并聆听了当地老人们的回忆和讲述,了解“红色遗址”的重大意义,就“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展开了扎实有效的调研。

调研组指出,文物是不可再生的资源,文物修复是一个长期的工程,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好红色遗址的保护管理,加大保护力度,加强日常养护工作。要着力搜集当时的珍贵资料和物件,并做好保存,在进行修缮维护过程中,要贴近史实,注重细节。要做好宣传教育,注重火灾防护,提升工作人员和群众保护旧址的思想观念。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3/17/9097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