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机关支部联合县烟草公司党支部开展“烤烟盖膜”农业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花玉 编辑:杨汝舒 2021-03-16 16:49:3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花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党内教育和组织生活模式,以党建工作引领思想政治建设,把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服务“三农”。3月16日,隆回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机关支部联合隆回县烟草公司党支部共50余名党员,在六都寨镇明德村开展“农业科技志愿服务烤烟盖膜”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每六个人一组,依照“拉平拉直,压严压实”八字口决,干得热火朝天,每组完成了一捆地膜(约一亩)。劳动结束后,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机关支部和烟草公司党支部双方围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谋发展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交流工作经验等方式,就“如何加强管理提升烟叶质量,提升减灾防灾能力”“如何完善服务制度,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据悉,隆回县2020年落实种植面积2.1万亩,收购烟叶4.1万担、均价13.83元/斤,实现烟叶税1248万元,总量在全市排名第一,获评“湖南省烟叶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烤烟种植面积为2.2万亩,推行深翻耕、高起垄,提高烟叶单产;进行土壤改良,增强烤烟抗病能力;巩固好种植区域,稳定职业烟农队伍,强化科技兴烟举措,力争在单产和质量上实现新突破,单产达到2.2担以上。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花玉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3/16/9095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