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坪街道:烤烟田里来了“红马甲”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颖 阳小龙 编辑:杨汝舒 2021-03-15 17:34:1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5154152.jpg

图为桃花坪街道“红马甲”志愿者们在帮助烟农移栽烟苗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颖 阳小龙)时下正是烤烟烟苗移栽的关键时节,但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旺龙村烟叶种植大户曾乐平今年拟栽种的60亩烟田,要赶在晴好天气全部移栽完,却急缺劳力。桃花坪街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3月15日上午,立即组织发动50余名干部职工,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伍,身着红马甲,扛着锄头,来到了曾乐平的烟田地里。大家分工合作,搬运烟苗、打凼、移栽、培土。为抢抓农时,志愿者们还在烟田里开展了移栽烟苗“比赛”,在规定的时间里,看谁移栽得又快又好。

据悉,2021年,桃花坪街道计划收购烟叶4000担,共有烤烟种植户39户,落实种植面积2100多亩,现已完成烟苗移栽面积1600亩。下一步,“红马甲”志愿者们还将继续助力烤烟大户,抢抓天气完成烟苗移栽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颖 阳小龙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3/15/9092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