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和实验学校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小雄 编辑:杨汝舒 2021-03-15 16:29:11
 
—分享—

IMG_20210108_140306_副本_副本.jpg

c1c0c0da6dfa715790bafb3b58c8a94_副本.pn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小雄)为增强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3月15日,隆回县万和实验学校举行全校防震减灾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通过广播统一对学生进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基本常识培训。当天下午2时,各工作人员按照方案要求到达指定岗位,一声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应急疏散避险演练活动帷幕。正在上课的学生听到灾情警报信号后,在上课教师的指导下迅速躲在课桌下,尽量蜷缩身体,降低重心,尽可能用书包保护头部。一分钟后,学生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有秩序地从教室的前后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级迅速清点人数,向本次演练总指挥进行汇报。整个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共用时3分38秒。演练结束后,学校还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对演练过程中学生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生掌握应急逃生自救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小雄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3/15/9092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