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委统战部(含工商联、侨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师钰 编辑:喻无瑕 2021-03-12 14:01:5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罗师钰)根据县委统一安排,3月11日,隆回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委统战部(含工商联、侨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琪,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刘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边鑫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洪波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2日至12月3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委统战部(含工商联、侨联)进行两个月的常规巡察,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和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会上,边鑫对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肯定了县委统战部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县委统战部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组织力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王琪强调,县委统战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作为党员干部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的有力抓手,坚决落实整改工作。要抓好政治理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政治上的“清醒人”。要抓好问题整改,彰显整改成效,统战系统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限和目标,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抓好责任落实,推动全县统战工作进一步发展。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综合运用巡察成果,举一反三,完善制度,理顺机制,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芬指出,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客观实际、实事求是,统战系统要强化政治意识,严肃对待巡察整改;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做好巡察整改;要强化政治责任,以巡察整改促推工作提升。

李洪波表示,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全面如实反映了县委统战部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将全盘接受,不推责任;全力整改,全面提升,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师钰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3/12/9085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