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政银企洽谈会召开 银企代表签订合作协议25.95亿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3-12 08:31:5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2082737.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312082746_看图王.jpg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12082752.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  图 陈四军)3月11日,隆回县2021年政银企洽谈会召开,洽谈签约项目64个,签订金额达25.95亿元。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主持会议。县领导胡德伟、彭向文、袁愈绍、黄红波及10家银行机构县级负责人、30家企业代表等参加洽谈会。

会上,隆回农商银行、邮储银行隆回支行等6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华兴实业、建鸿达置业等6家企业代表相继进行交流发言。

王永红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级党员干部,包括银行都应该为企业办实事,为全县开好新局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王永红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思想实际就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在隆回这个欠发达地区,刚脱贫摘帽,无论是干部队伍,还是金融行业、企业家,都要主动深入学习党在各个时期、各个阶段的方针政策,在发展过程中探索积累好的办法和措施。要进一步增强信心。今年是两个百年梦想的历史交汇点,关键之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局开得好不好,步子稳不稳很关键。全体干部群众要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更加充满信心,坚定前进的步伐;要有发展的紧迫感,银行企业要积极主动,看到重点镇、中心镇的商机无限。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服务不仅是态度好、跑得勤,关键是要落实到具体的项目贷款落实上;优化服务的前提是业务精通,搞好精准服务;要提高审批与放贷的效率。要进一步讲究诚信。企业一定要对本企业的发展战略目标有清晰的思路,政府部门要协助银行追收干部职工个人贷款。希望通过座谈会,政府、银行、企业构建一个经济发展的共同体,更加紧密的协助合作,让隆回经济向好、更快的发展,造福隆回百姓。

刘军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金融机构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不足及隆回发展好的来势。他指出,加强政银企合作,促进经济、金融共同发展,是政府的职责所在。希望全县各金融机构抢抓发展机遇,树立合作共赢的理念,主动深入企业、对接企业,努力寻求合作交汇点,用足、用好、用活现有的信贷政策,降低信贷门槛、精简信贷手续、扩大信贷额度,为优质企业“锦上添花”,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希望各企业要牢树“诚信是竞争力、生产力”的观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做大做强,争取金融机构的支持;希望担保机构进一步研究吃透政策,充分发挥好担保增信作用;希望县相关部门强化职能意识,积极组织协调,切实做好服务,让项目推进更顺畅、企业办事更方便。

会议还举行了现场签约活动。据了解,此次银企签约项目涉及工业、农业、商服文旅、基础设施和其它重点项目;其中工业项目18个,贷款金额5.33亿元,农业项目17个,贷款金额1.83亿元,商服文旅项目12个,签约金额1.21亿元,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17个,贷款金额17.58亿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