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3月10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3-10 09:12:32
 
—分享—

手机报新.jpg

【奋进开新局丨2021年全国两会融媒体报道】

★32次参加地方代表团审议,彰显这5个关键词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青海代表团参加审议。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他第32次在全国两会期间来到各省区市代表团的审议现场。5次到上海团,4次到内蒙古团,2次到辽宁、广东、青海团……总书记同代表们亲切交流、共商国是。透过一次次重要讲话,可以看到总书记对于治国理政重大问题的深入思考和谋划。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gm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11日下午举行总理记者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11日下午举行总理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人民日报)

★两高亮出成绩单!感受数据里的法治中国

3月8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两高报告,交出一份满满的成绩单。2020年全国法院审结一审刑事案件111.6万件,判处罪犯152.7万人,总体呈现下降态势;检察机关共起诉涉黑涉恶犯罪23万人。检察机关办理涉窨井盖刑事犯罪106件,办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2.7万件;人民法院审结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民生案件134.7万件……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go

【聚焦“湘”视野】

★湖南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

3月8日上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组织法修正草案和议事规则修正草案。代表团团长许达哲,副团长毛伟明等参加讨论并作发言。代表们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这一制度安排,符合宪法规定和宪法原则,符合香港基本法,将确保实现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有力保障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红网)

★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提案呼吁--支持湖南创建国家(湖南)医学中心

记者3月8日获悉,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提交了联名提案,呼吁国家支持湖南创建国家(湖南)医学中心。提案认为,湖南具备建设国家医学中心的基本条件。经过7年多的筹建,湖南储备了大量优秀人才,积累了丰富的医学科研成果,拥有优厚的医疗力量,具有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做了大量筹建医学中心的基础性工作,已具有医学教育、科研、疾病诊疗、中医药自然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红网)

★两会湘声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呼吁建设美丽乡村,扮靓美丽中国。要原貌保留自然景观,顺应地域差异引领乡村风貌建设。(红网)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农办主任、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建议,出台针对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的支持政策,设立发展专项,支持发展专业化服务主体,引导兼业主体扩大服务规模,将农业社会化服务人才培养纳入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内容。(红网)

>>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府参事龚曙光呼吁,以立法方式制定图书交易规则,规范出版物市场价格秩序。建议出台图书交易规则,为图书价格进行立法保护。(红网)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君武建议审慎制定好家庭教育法,促推全社会家庭教育。(红网)

★融媒作品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乡村振兴再次出发。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怎么干?新路径、新生活、新幸福是什么?红网推出走进十八洞村全国两会特别直播,全媒体聚焦十八洞村的人和事,更近距离感受中国的“脱贫奇迹”,畅想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直播回顾:http://hw.hisjb.cn/te1gl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1年一系列明确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中国在“十四五”末还将迈入高收入国家行列,更是让人满怀期待。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gj

>>红网全国两会报道特别节目“一线云聊两会”,通过红网云技术连通一线,跟村(社区)书记们一起聊聊他们关心的两会话题。第四期《老社区新治理“一图四清单”为居民解忧愁》,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gh

更多全国两会报道,请点击红网时刻新闻专题:http://hw.hisjb.cn/te1f1

3月10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农历正月廿七

★东城新世纪,争创省优工程楼盘,九月十九日二期载誉加推,买房配送车位,买1层门面得3层,醇熟生活配套,双广场配置,超大赠送面积户型。开盘后加推房源热销中,捡漏热线:0739-8188988。

★温馨提示:今天中雨转小雨,最高温度10℃,最低温度8℃;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13℃,最低温度8℃。

【时政要闻】

★9日,荷香桥镇召开2021年禁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荷香桥镇党委书记彭向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日常工作;要保持高压态势,层层落实管理措施,全面推进全镇禁毒工作。(肖琼)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乡镇工作】

★8日,桃花坪街道走访慰问立功现役士官曾强友家属,送上立功奖状和慰问奖金。(廖歌)

★9日,荷香桥镇对全镇17座小型水库开展汛前安全检查。(肖琼)

★9日,西洋江镇多部门联合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及清查野生动物产品的“清风行动”。(杨娟平)

★9日,金石桥镇举行“春风行动”易购智选现场招聘岗前培训会。(陆永超)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健康生活】

★伸懒腰养肝胆

从日常保健角度说,伸懒腰是养肝胆最简单的办法。人体困乏的时候,气血循环缓慢,此时若尽力舒展四肢、伸腰展腹,全身肌肉用力,并配以深呼吸,有助于行气活血、通畅经络关节、振奋精神。伸懒腰后,由于血液循环加快,不仅全身肢体关节、筋肉得到了活动,也“唤醒”了大脑和五脏六腑,对全身都有保健效果。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