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 | 百合成了“百变大咖”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马美姣 2021-03-08 16:28:15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肖霄

初春时节,阴雨连绵。记者见到蒋艳时,她正在仓库清点货物。“每天都要快递出2000多盒龙牙百合米粉,仓库很快就空了,还得加紧生产。”蒋艳说。

33岁的蒋艳是隆回县“有客瑶来”农业发展公司负责人。2009年,大学毕业后,学习广告设计的蒋艳选择自主创业,在县城经营服装店。2016年,由于电商异军突起,实体店遭到冲击,蒋艳一下子赔了30多万元。

创业种子早已在蒋艳心中发芽,她想到隆回农产品众多,或许可以开个特产商店。于是,蒋艳租下县城的一个小门店,经营特产售卖,开始接触电商。

隆回农产品种类繁多,却缺少品牌,蒋艳萌生了自己做品牌的想法。这时,她想到了龙牙百合。龙牙百合是隆回县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已有2000多年的种植历史,但一直处于粗加工阶段。

百合淀粉含量高,加进米粉可以增加黏稠度,更有筋道,加上米粉是南方人经常吃的食物,蒋艳觉得大有可为。

2017年6月,蒋艳投资20万元,成立“有客瑶来”农业发展公司,以龙牙百合为突破口,着力打造自己的品牌。

蒋艳与邵阳、怀化等地的龙牙百合种植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签订定向收购合同,和怀化、常德的两家大型食品加工公司合作,要求全程零添加制作米粉。去年4月,“有客瑶来”速食百合米粉通过各大电商平台和直播间出现在大众视野,当年销售额就达到1700万元。

除百合米粉外,蒋艳还推出百合干面、百合精粉、百合干等产品。产品种类多了,百合原料需求加大,“仅去年就收购百合原料120多吨。”蒋艳说。

截至目前,“有客瑶来”龙牙百合系列产品销售额已达到3000万元。看到产品受到欢迎,蒋艳很开心,“现在公司正在测试百合速食面条,预计5月正式上市,龙牙百合家族又将添一名新成员!”

原载于《湖南日报》(2021年3月7日11版)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