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第一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培训班开班 刘军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1-03-05 14:08:15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3月4日下午,隆回县第一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培训班开班,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以《怎样当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主题进行授课。县委副书记车茂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艳梅等出席。

刘军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职能定位等多个方面,阐述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重要性。他指出,隆回县25个乡镇(街道)572个村(居、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交叉任职比例高,综合素质得到提升,结构得到改善。大家被选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说明大家经过了组织的考验和挑选,得到了党员、群众的拥护,既承担了全村老百姓的信任和期盼,也寄托了上级党委政府的厚望和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在为时两个小时的授课中,刘军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解怎样当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他指出,一是要找准角色定位,了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什么”。走上新岗位,担当新角色,要牢记四个“第一”,即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个性是党性,第一职务是班长,第一使命是服务。二是要端正目的动机,明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图什么”。如果是为了服务群众、造福百姓,这个舞台就大有可为;如果三观不正、动机不纯,就会步入歧途、留下骂名。希望大家摈弃私心、去除杂念,担当重任、成就事业,在岗位上赢得组织信任、实现人生价值、树立群众口碑、获得社会认可。三是要明确职能职责,知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干什么”。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大幕正式开启的第一年。作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接天线,从国家、省、市、县层面去领会目标任务;要接地气,从村域层面去明确目标任务;重点要抓党建强基础,抓发展增实力,抓治理保稳定,抓建管美乡村。四是要掌握方式方法,领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怎么干”。一个村工作搞得好不好,各项事业发展得快不快,与村干部的能力素质高低有直接关系。大家要勤于学习提能力,不求回报讲奉献,公道公正扬正气,遵法守纪树形象,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

刘军希望,村支“两委”班子珍惜信任,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造福一方桑梓、回报一方故土埋头苦干、奋力拼搏、无私奉献,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车茂强调,此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要加强组织管理,确保参训率;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确保学风严谨;要遵纪守法,确保作风优良;要深刻领悟,把所学知识及相关要求落实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随后,县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围绕党的建设、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村务监督等内容,对党建理论和业务知识进行培训。

据了解,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员会主任培训分两期进行。小沙江镇等14个乡镇的党委书记、组织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员会主任参加第一期培训班,培训时间为3月4日至6日,为期三天。第二期培训班将于3月11日开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3/05/9066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