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3月5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3-05 09:27:37
 
—分享—

手机报新.jpg

【读懂习总书记八年两会关切】

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两会时间”正式开启。从2013年全国两会算起,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连续第九年在人民殿堂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2013-2020,八年的全国两会上,总书记46次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交流之中,语重心长;言谈之间,发人深思。又一年全国两会开幕,让我们通过一组“词云”,读懂总书记那些不变的两会关切,感受新时代中国两会的独特气质。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h

3月5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农历正月廿二

★东城新世纪,争创省优工程楼盘,九月十九日二期载誉加推,买房配送车位,买1层门面得3层,醇熟生活配套,双广场配置,超大赠送面积户型。开盘后加推房源热销中,捡漏热线:0739-8188988。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转中雨,最高温度17℃,最低温度11℃;预计明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温度13℃,最低温度6℃。

【导读】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县调研人大干部培训工作

★刘军调度自然资源工作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扶贫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政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县调研人大干部培训工作

4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一行到我县调研人大干部培训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禹志加,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张尚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梅林等参加调研。

陈庆良对我县人大干部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隆回县人大在加强和改进人大干部培训工作方面结合了实际、发挥了优势、做出了特色。后段要根据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培训方式方法,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加强对人大制度、人大理论基础与实践、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增强人大工作的整体合力。陈庆良强调,《湖南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的颁布对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要把该《条例》作为基层人大工作指南,进一步加强学习,推动隆回县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胡曦 申程)

★刘军调度自然资源工作

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专题调度全县自然资源工作。县领导贺永亮、刘汉才、宁玉光、胡芒权出席。

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局关于2020年主要工作成效和2020年工作目标、国土空间规划、砂石土矿整治、土地储备、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耕地保护督察执法、批而未供土地处置、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传达学习土地新规。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刘军指出,自然资源承担着全县发展保障、生态保护、民生服务三大功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自然资源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三高四新”、“二中心一枢纽”、“一五三”战略实施,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要全力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措施,以最大的力度落实好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整治,以敢于动真碰硬的手段严厉追责问责,从严惩治严重违法典型、干部违法建房典型和不作为领导干部的典型,要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卫片执法台账,形成销号清单、交办、督办、问责、推动常效工作机制;要通过卫片执法、群众举报、网格化管理等举措严格控制新增违法用地,要规范占补平衡和增减挂钩管理,要强化内部管理,严把审批程序。

刘军强调,自然资源部门要高质量编制出台县乡两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按照缩减数量、提升质量示范引领的原则全面铺开村庄规划编制,要启动耕地保护专项规划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项规划编制;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思维与前瞻意识,统筹做好土地储备、供地计划、矿权设置、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等各项工作;要一如既往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效率高、清正廉洁、服务型的自然资源队伍,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米扬)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扶贫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4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扶贫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副书记车茂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马景云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吴厚宾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记者 马梦娜)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副书记车茂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边鑫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网信办主任邱武隆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记者 肖乾波)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曾梅林到六都寨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率队到六都寨镇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时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多向群众宣讲安全生产知识,牢固树立树立安全意识。要深入企业行业多走访、细排查,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一旦发现不符合安全生产规定的,做到发现一起、交办一起、整改一起。(记者 马梦娜)

【巩固“创卫”成果 建设美丽隆回】

★3日,我县召开省级卫生县城复查工作调度会。副县长黄胜军,县政协副主席刘芬出席会议。(记者 陈海珍)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部门动态】

★4日,县委宣传部到荷香桥镇检查出版物销售和安全生产工作。(肖琼)

★2日,县财政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多个乡镇财政所长和主要业务骨干,集中审议“隆回县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实施办法”和“隆回县村级组织财务管理办法”等文件草案。(傅练兵 邹坚强)

★3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召开巡察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反馈巡察情况和意见。(周湘峰)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连日来,县五里治超站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密集组织开展“春雷2021”“隐患清零”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等专项行动。(彭中焱)

【乡镇工作】

★4日,桃花坪街道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暨县高新区服务企业专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108人。(廖歌)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1日,在我县2021年度农村改厕工作动员会议上,横板桥镇荣获“2020年度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钱迁 邹维)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奋进开新局丨2021年全国两会融媒体报道】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3月4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上,与会全国政协委员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听取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说,有效运用各种协商形式,发挥网络议政优势,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履职活动不松、不乱、不断,全年举办重要协商活动23次,组织视察考察调研80项。(人民网)

直播回顾:http://hw.hisjb.cn/te1fm

★汪洋从4个方面部署人民政协2021年工作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从4个方面部署人民政协2021年工作: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为主线,增强协商建言实效;以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为目标,着力凝聚智慧力量;以推进制度落实为抓手,提高工作成效。(中新网)

★辜胜阻报告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他说,一年来,坚持把提案作为履行职能重要方式,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提出提案5974件,立案5044件。各提案承办单位克服疫情影响,层层压实责任,办复率为99.64%。(中新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一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包为民:“天问一号”三步并一步今年5至6月将择机着陆

全国政协委员、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表示,“天问一号”一步就实现对火星的“绕、落、巡”探测,这将再创人类深空探测的先河。经过综合风险的分析,将于今年的5月到6月,择机着陆火星,开展后续的巡视探测。

>>张海迪:冬残奥运动员从申办之初50人发展到上千人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表示,2015年7月,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重任在肩。现在冬残奥运动员已经从申办之前的不到50人发展到上千人。

>>敖虎山:AED教育已纳入学生教学在公安干警中普及

全国政协委员、阜外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敖虎山介绍,教育部最近发文,把心肺复苏(AED)纳入学生的健康教育课程,公安部发文,与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联合在公安干警中进行心肺复苏普及。(央视新闻)

★两会声音

>>谢文敏:鼓励用人单位为职工提供托幼服务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谢文敏表示:需要多部门合作,加强生育社会支持政策。谢文敏建议加快建设普惠性托育机构,财政部门增加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财政补贴力度和覆盖范围。鼓励用人单位为职工提供托幼服务。

>>全国工商联:出台加强外卖平台佣金管理的指导意见

全国工商联建议,国家反垄断执法机构依法加强外卖平台监管,政府职能部门出台加强外卖平台佣金管理的指导意见,并牵头组织餐饮企业与外卖平台进行沟通协商,切实降低外卖平台的佣金费率,防止形成行业垄断。(中新网)

更多全国两会报道,请点击红网时刻新闻专题:http://hw.hisjb.cn/te1f1

【健康生活】

★“惊蛰”到!起居养生应注意这些

“惊蛰”时节,虽日趋暖和,但较干燥,人体血液黏稠度会增高,血液流动速度减慢,加上血管收缩时间相对延长,容易诱发或加重心脑血管疾病。患有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的人要静心养气,防止旧病复发。另外,“惊蛰”时节也是各种病毒和细菌活跃的季节,容易引发感冒发热和肝病发生,养生也宜顺应这一规律。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