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调度自然资源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3-05 08:24:02
 
—分享—

4F4A4447[00-00-03][20210305-082133838]_爱奇艺.jpg

调度会现场

4F4A4476[00-00-04][20210305-082003292]_爱奇艺.jpg

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 扬)3月4日,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专题调度全县自然资源工作。县领导贺永亮、刘汉才、宁玉光、胡芒权出席。

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局关于2020年主要工作成效和2020年工作目标、国土空间规划、砂石土矿整治、土地储备、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耕地保护督察执法、批而未供土地处置、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传达学习土地新规。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刘军指出,自然资源承担着全县发展保障、生态保护、民生服务三大功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自然资源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三高四新”、“二中心一枢纽”、“一五三”战略实施,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要全力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措施,以最大的力度落实好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整治,以敢于动真碰硬的手段严厉追责问责,从严惩治严重违法典型、干部违法建房典型和不作为领导干部的典型,要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卫片执法台账,形成销号清单、交办、督办、问责、推动常效工作机制;要通过卫片执法、群众举报、网格化管理等举措严格控制新增违法用地,要规范占补平衡和增减挂钩管理,要强化内部管理,严把审批程序。

刘军强调,自然资源部门要高质量编制出台县乡两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按照缩减数量、提升质量示范引领的原则全面铺开村庄规划编制,要启动耕地保护专项规划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项规划编制;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思维与前瞻意识,统筹做好土地储备、供地计划、矿权设置、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等各项工作;要一如既往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效率高、清正廉洁、服务型的自然资源队伍,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县高新区、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以及街道负责人参加。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