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2021-03-04 09:50:0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根据县委统一安排,3月2日,隆回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副书记车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边鑫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网信办主任邱武隆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2日至12月3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进行两个月的常规巡察,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和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阳习修传达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对巡察综合情况的重要指示精神。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边鑫对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肯定了县委网信办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县委网信办在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并要求县委网信办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重点从提高领导能力、提升政治素养、提高业务技能、健全教育机制、防范网络舆情风险等五个方面抓好整改工作,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在30日内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

车茂强调,县委网信办一定要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抓手,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强担当,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观念,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重实效,坚决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方向,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促进网信事业发展。县委网信办班子要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真整改、实整改、严整改,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推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确保所有整改事项见实效。

邱武隆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全面如实反映了县委网信办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决心扛起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快速度抓好整改落实;着眼常态长效,以良好机制转化整改成果,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梦昭;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郑爱姣;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邓文龙、阳习修、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钟黎明、县委第二巡察组联络员孙武,县委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3/04/9061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