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3月4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3-04 08:25:41
 
—分享—

IMG_7368.jpg

【人民的信心和支持就是我们国家奋进的力量】

“从各方面反馈的意见看,大家一致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3

3月4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农历正月廿一

★东城新世纪,争创省优工程楼盘,九月十九日二期载誉加推,买房配送车位,买1层门面得3层,醇熟生活配套,双广场配置,超大赠送面积户型。开盘后加推房源热销中,捡漏热线:0739-8188988。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13℃,最低温度9℃;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16℃,最低温度11℃。

【导读】

★刘军到金石桥镇现场办公

★刘军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时政要闻】

★刘军到金石桥镇现场办公 力促县域副中心建设

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率队到金石桥镇调研县域副中心建设并现场办公。县领导贺永亮、刘汉才、黄胜军等参加。

刘军一行先后来到金石桥粮库、县人民医院金石桥分院、隆回六中以及拟打造的“三园三中心”选址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前期规划设计、征地拆迁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刘军认真听取了金石桥镇建设县域副中心的基本思路、建议请求以及相关困难和问题等,并针对乡村振兴、城镇建设、社会事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分别听取了相关部门、企业和参会县级领导的意见和建议。

刘军指出,要深刻认识建设县域副中心的重大意义,打造县域副中心有利于提升县域内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有利于培育县域内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副中心周边乡镇共同发展,有利于提高县域北部乡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有利于促进县域内协调发展。

刘军强调,推进县域副中心建设,要把握六个关键:一是树立好新发展理念。要认真学习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要摒除老办法和传统思维,善于借鉴学习,创新思路向改革要动力;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围绕人的发展来做文章,充分协调部分与整体、不同领域、不同区域内的平衡发展;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的关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有开放包容的思维,放眼长远和全局,不能受制一时一地的局限;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好民生实事,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广泛的人民群众。二是要尊重客观规律。一个地区发展必须按照经济规律办事,决策之前要算清楚政治、经济、民生等方面的账,既要积极奋斗,尽力而为,又要充分考虑客观实际的可能性,做到量力而行;要认识到不平衡是绝对的、平衡是相对的客观规律,要在发展中促进相对平衡,缩小差距。三是要发挥比较优势。充分认识到金石桥镇在小区域范围内的地理位置、人口规模和城镇基础以及拥有天然温泉等优势,挖掘历史文化渊源,集中精力做好优势产业发展的前期论证和可研报告。四是要科学规划布局,围绕高州温泉做文章,植入融合产业,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打造集吃、住、玩一体化的乡村旅游模式,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五是要完善饮用水、电力、道路、燃气、通信、体育场馆、文化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鼓励土地集约化开发,打造宜居宜业的县域副中心。六是要加强公共服务。将老百姓办理较多的高频事项,在政策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下放审批权限至金石桥镇政务中心,让隆回北面群众方便办事。

会议还明确了金石桥镇县域副中心辐射区域、领导机构、政策支持等方面事项。(记者 米扬)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委宣传部(含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出席反馈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边鑫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佳成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记者 罗勇军)

★我县召开2021年乡镇、行业商会换届工作会议

2日,我县召开全县乡镇、行业商会换届工作座谈会,县领导王琪、刘芬出席。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商会换届各项工作,严格把握人员的条件要求,要严守换届纪律,强化主体责任,强化纪律意识,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商会换届工作胜利圆满。(记者 马梦娜)

★3日,县政协副主席胡芒权到鸭田镇督导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孙建群)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刘军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到建筑工地、游乐场所、生产加工企业、采石采矿场、烟花鞭炮企业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刘军先后来到方大桂花城建筑工地、方大公园游乐场、军杰公司、荷香桥镇雷鸣采石场、雷鸣烟花公司仓库,深入施工现场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安全人员配备、生产经营、设备安全、消防设施、应急处置、制度规范等情况,并现场询问施工单位、企业负责人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如何确保安全生产,督促施工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结合现场检查督导情况,刘军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压实行业部门、主管部门、属地监管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对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要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做到排查全覆盖,整治重实效。各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单位要规范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安全管理措施,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监管,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相关安全技术规范,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记者 米扬)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部门动态】

★截至1日,隆回农商银行贷款突破90亿元,达到90.02亿元。(尹华宝)

★县交通运输局自1月底开展公共客运行业乱象集中整治以来,共开展暗访检查73次,推送宣传短信30万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9台次(其中摩的车14台次),查处公交车违规行为12台次,检查出租车212台次,处罚违规出租车20台次(其中不打表10台次、拒载1台次、强行拼客7台次),查处站外上客7台次,受理各类举报投诉13次,兑现举报奖励5人次,投诉处理满意率为100%。(米久华 张礼叶)

★2日,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环境执法工作人员、企业业主等140余人参加2021年度蓝天保卫战工作培训。(邵向阳)

★3日,县残联在县城九龙广场开展以“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为主题的“爱耳日”宣传活动。(记者 陈海珍)

★3日,县林业局在县城九龙广场开展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记者 陈海珍)

【禁毒工作】

★近日,县高新区召开会议部署安排2021年园区禁毒工作。(记者 王泽娟)

【乡镇工作】

★3日,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一次集中培训举行,各乡镇(街道)组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在线收看视频《新春第一课》。(肖乾波 罗师钰)

★2日,西洋江镇举行春季招聘会,150余人进行了意向登记,40余人现场入职。(杨娟平)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3日,高平镇召开会议讲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部署。(黄兴)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奋进开新局丨2021年全国两会融媒体报道】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3月5日在京召开。议程来了,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eX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3月4日在京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021年3月4日在北京开幕。本次大会为期六天半;主要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议通过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新华网)

★代表委员建议:将儿童防性侵教育纳入必修课

3月2日,2021年“女童保护”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在京举办。座谈会上,多位代表委员建议,将儿童防性侵教育纳入必修课。面对性侵儿童案件高发态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认为,一方面要完善相关的法律体系,加大对猥亵和性侵儿童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度,量刑一定要从严;另一方面,将儿童防性侵内容写进教材,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力度。

更多全国两会报道,请点击红网时刻新闻专题:http://hw.hisjb.cn/te1f1

【要闻速览】

◆日前,湖南省公示“七一勋章”提名初步建议人选和全国“两优一先”拟推荐对象,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0

◆好方子变成了人人可及的新药!2日,国家药监局批准清肺排毒颗粒、化湿败毒颗粒、宣肺败毒颗粒等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涌现的“三方”成为新药上市。(新华网)

◆2日,针对众说纷纭的“群体免疫”,钟南山表示不能够用一些不科学、不人道的“自然免疫”手段达到群体免疫效果。随着疫苗的研发和陆续上市,至少要有2-3年的时间才能世界范围内的群体免疫。(澎湃)

◆世界卫生组织2日发布首份《世界听力报告》称,预计到2050年全球将有近25亿人有某种程度的听力问题。若不采取行动,其中至少有7亿人将需要寻求耳科和听力保健及其他康复服务。(新华网)

【健康生活】

★春天保护心血管要唱好“五首歌”

1、“保暖歌”:出门一定穿暖和。常言道:春捂秋冻。心血管病患者应随时关注天气预报。2、“运动歌”:太阳升起再锻炼。春天,人的情绪容易兴奋,再加上昼夜温差大,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的发作。上午等太阳出来后或下午4点左右运动最好。3、“饮食歌”:“四忌”保心安。忌暴饮暴食;忌高油、高盐、高脂,以及豆酱、咸菜、腌肉;忌高热量食物;忌甜食。4、“情绪歌”:勿大喜大悲。5、“保健歌”:不能过度劳累,更不能熬夜,尽量在晚10点前睡觉。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