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田乡积极为村民就近就业牵线搭桥当“红娘”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恩乐 谢惠姿 阳小龙 编辑:陈汝梅 2021-03-03 17:00:0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02171335.jpg

图为荷田乡组织村民参观考察县高新区招工企业

微信图片_20210302171313.jpg

图为荷田乡村民在县高新区企业内了解情况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恩乐 谢惠姿 阳小龙)3月1日,隆回县荷田乡组织安排专车运送务工求职人员前往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集中参观考察长春电子(湖南)有限公司、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楚鑫制衣有跟公司、和硕智联、鸿彩鞋业制造厂等企业的生产车间和生活住所,热心为村民就业务工“牵线搭桥”当“红娘”。

“在和亚上班包吃包住,工作环境不错,离家又不远,生活也很方便,每月工资有三、四千元……”党委副书记、乡长欧阳向湘在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参观生产车间时,对社江村民范秋凤边走边介绍边推荐。

“我们乡文联村有位姓徐的女同志,是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虽然右眼有点残疾,年龄也稍微有点大,今年五十三了,但是想扎扎实实做事,请问贵公司有没有工作适合这位同志做?”乡人大主席陈立平与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人事部认真协调,和亚公司相关负责人便当场与这位贫困户进行了沟通交流后表示:“为贫困户残疾人落实工作,也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职责。她虽年龄偏大,但我们可以给她安排合适的工作岗位,明天就可以来上班。试用三天后,工资2500元起步,福利另外计算,逐年提高待遇。”

在隆回龙腾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公司负责人对公司运行模式的仔细介绍,务工人员们了解到,如今通过网络平台就能服务农村、服务农民和销售农副产品,农民也可以干成大事业,不少人跃跃欲试,当场有十余人与该公司签订了合同。

据悉,荷田乡党委政府为帮助村民解决就业问题,提前联系好公司,做了精心组织安排,本次共组织近70名有务工意向的村民到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参加招工,其中,已有5人确定上岗工作,22人与公司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恩乐 谢惠姿 阳小龙

编辑:陈汝梅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3/03/9060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