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到金石桥镇现场办公 力促县域副中心建设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2021-03-03 16:06:54
 
—分享—

4F4A4363.jpg

刘军(左一)实地查看项目选址

4F4A4367.jpg

座谈会现场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3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率县政府办、县高新区、县财政局、县文旅广体局、县交通局、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卫健局、县住建局、县扶贫办、县水利局等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到金石桥镇调研县域副中心建设并现场办公。县领导贺永亮、刘汉才、黄胜军等参加。

刘军一行先后来到金石桥粮库、县人民医院金石桥分院、隆回六中以及拟打造的“三园三中心”选址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前期规划设计、征地拆迁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刘军认真听取了金石桥镇建设县域副中心的基本思路、建议请求以及相关困难和问题等,并针对乡村振兴、城镇建设、社会事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分别听取了相关部门、企业和参会县级领导的意见和建议。

刘军指出,要深刻认识建设县域副中心的重大意义,打造县域副中心有利于提升县域内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有利于培育县域内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副中心周边乡镇共同发展,有利于提高县域北部乡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有利于促进县域内协调发展。

刘军强调,推进县域副中心建设,要把握六个关键:一是树立好新发展理念。要认真学习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要摒除老办法和传统思维,善于借鉴学习,创新思路向改革要动力;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围绕人的发展来做文章,充分协调部分与整体、不同领域、不同区域内的平衡发展;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的关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有开放包容的思维,放眼长远和全局,不能受制一时一地的局限;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好民生实事,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广泛的人民群众。二是要尊重客观规律。一个地区发展必须按照经济规律办事,决策之前要算清楚政治、经济、民生等方面的账,既要积极奋斗,尽力而为,又要充分考虑客观实际的可能性,做到量力而行;要认识到不平衡是绝对的、平衡是相对的客观规律,要在发展中促进相对平衡,缩小差距。三是要发挥比较优势。充分认识到金石桥镇在小区域范围内的地理位置、人口规模和城镇基础以及拥有天然温泉等优势,挖掘历史文化渊源,集中精力做好优势产业发展的前期论证和可研报告。四是要科学规划布局,围绕高州温泉做文章,植入融合产业,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打造集吃、住、玩一体化的乡村旅游模式,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五是要完善饮用水、电力、道路、燃气、通信、体育场馆、文化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鼓励土地集约化开发,打造宜居宜业的县域副中心。六是要加强公共服务。将老百姓办理较多的高频事项,在政策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下放审批权限至金石桥镇政务中心,让隆回北面群众方便办事。

会议还明确了金石桥镇县域副中心辐射区域、领导机构、政策支持等方面事项。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3/03/9059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