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开展2021年度蓝天保卫战工作培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编辑:陈红 2021-03-03 11:46:09
 
—分享—

a2aaed4c2a318a89c06bad3092de854.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向阳)3月2日,隆回县开展2021年度蓝天保卫战工作培训,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环境执法工作人员、企业业主等14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对蓝天保卫战的背景、要求等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对“八大专项整治”、大气污染特护期应急管理及大气污染环境违法行为处罚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和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重拳整治大气污染环境违法行为,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隆回县成立以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组长的高规格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县蓝天保卫战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指导督促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抓好工作任务落实。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促进全县环境大气质量稳中好转,隆回县出台印发《隆回县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和《隆回县蓝天保卫战工作督查考核办法》。《实施方案》对工作目标、工作内容等进行明确,要求坚持源头治理,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重点解决建筑工地、渣土、道路运输扬尘污染、工业废气污染、烟花爆竹污染、餐饮油烟污染、机动车排气污染和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突出大气环境问题,确保县城空气质量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逐年上升,力争2023年进入全省前50名。《考核办法》对考核对象、组织实施、考核内容、考核细则、考核结果运用等进行了明确。每月分系列开展明查暗访和督查考核,并根据考核细则进行每月和年度排名,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排名与单位、干部评先评优挂钩,对排名靠后的单位负责人进行戒免谈话,对在工作中失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责任人,按照有关规定依法依纪予以处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