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3月3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3-03 08:41:36
 
—分享—

手机报新.jpg

【AI看两会 | 8年46次“下团组” 总书记都说了哪些高频词?】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人民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也是观察中国的一扇窗口。每年全国两会都备受国内外瞩目。总书记在两会上说过哪些高频词?历年政府工作报告都关注哪些领域?代表委员都讨论了哪些议题?媒体和网友最关心哪些话题?《AI看两会》系列特稿,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角度带你解读历年两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eN

3月3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3月3日 星期三

农历正月二十

★东城新世纪,争创省优工程楼盘,九月十九日二期载誉加推,买房配送车位,买1层门面得3层,醇熟生活配套,双广场配置,超大赠送面积户型。开盘后加推房源热销中,捡漏热线:0739-8188988。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12℃,最低温度7℃;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12℃,最低温度8℃。

【导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政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1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我县设立分会场,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在隆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从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不断把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湖南力量。

会议强调,要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领导带头抓责任落实,注重因地制宜抓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抓工作推进,强化正确导向抓宣传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质效,确保“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陈海珍)

★车茂率队督导检查开学工作

2日,县委副书记车茂率队深入隆回二中、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荷香桥镇中学检查学校开学工作,副县长黄胜军参加。车茂指出,各学校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健康安全意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疏导。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要敦促施工方抓紧二期工程的施工进度,尽快完成施工并交付使用。(记者 陈海珍)

★1日至2日,洞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超林带队到我县参观考察农业产业、工业产业发展情况。副县长张胤、李翠婷分别陪同。(记者 罗师钰)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部门动态】

★上周,隆回农商银行、县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根据合作协议要求,协议双方隆回农商银行与县人社局将在创业担保贷款投放、管理及贴息等方面加强合作,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投放力度,满足特定人群创业资金需求,积极推动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政策在我县落地。(尹华宝)

★县人民医院投资1100万元的危急重症远程医疗系统已基本建成,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是邵阳市首个县级医院危急重症远程医疗系统。今年6月正式运行后,预计可为偏远山区患者缩短一半以上的救治时间。(湖南日报)

★2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城西小学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陈海珍 罗敏)

★2日,县妇联联合多部门在县城九龙广场开展2021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庆祝《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正式实施。(记者 王泽娟)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1日,县高新区召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大会。(记者 王泽娟)

【乡镇工作】

★1日,山界回族乡召开会议听取种粮大户关于今年粮食生产工作的建议,并将粮食生产面积任务分解到各种植合作社。(肖乾波 陈莉军)

★2日,岩口镇举行离任村干部荣退仪式,79名离任村干部代表参会。(罗煜)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湖南人 酒驾骑行电动车一样属交通违法

1日,《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办法》规定,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应当佩戴安全头盔。如果不戴,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依据《办法》第二十九条的规定,对其处以警告或者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此外,以前骑行电动自行车达到醉驾标准才构成交通违法,《办法》规定,酒驾骑行电动自行车一样构成交通违法。(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雨量偏多。受高空波动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3日至4日,省内云系增多,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发生,其中4日湘中偏北地区局地大雨。(红网)

◆中国最新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青少年睡眠不足现象继续恶化,有95.5%的小学生每天睡眠不足10小时;有90.8%的初中生每天睡眠不足9小时;有84.1%的高中生每天睡眠不足8小时。(中新网)

◆交通运输部介绍,近日公布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我国将实现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中新网)

【健康生活】

★注意!这些听力问题需警惕

当你总是要求别人重复他们说过的话;发现自己把电视的声音开得比平常大;别人告诉你,你说话声音太大了;耳内有振铃感(耳鸣);总是漏掉部分谈话内容等情况时,请尽快去医院做耳科检查!日常生活中的伤耳习惯也需警惕:1.坐地铁公交时戴耳机。2.长时间“煲电话粥”。3.用硬物掏耳朵。4.经常泡吧、去KTV。5.不正确地擤鼻涕。6.过度疲劳、压力过大。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