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 | 隆回远程医疗为群众生命护航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马美姣 2021-03-02 09:35:18
 
—分享—

隆回远程医疗为群众生命护航

由120紧急医疗救援调度系统、现场急救工作站网络系统、心电影像系统等组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记者 肖霄 通讯员 周雅菁)记者今天从隆回县人民医院了解到,邵阳市首个县级医院危急重症远程医疗系统基本建成,进入试运行阶段。

去年6月,在隆回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该县人民医院投资1100万元新建危急重症远程医疗系统。该系统由120紧急医疗救援调度系统、现场急救工作站网络系统、心电影像系统等多个软件组成,为急救患者提供最有效、快捷的救援服务。

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张春姣介绍,在120指挥调度中心电子显示屏上,实时显示救护车运行情况,方便及时调度车辆;调度中心每天都会有一名专家值班,远程指导救治现场患者;各乡镇医院设置分站,如患者难以判断病情,可以通过系统将患者心电图、CT报告等病情资料传至心电影像中心,由医院专家及时指导分析,大大缩短偏远地区患者救治时间。

针对疑似卒中、胸痛患者,该医院将配备蓝牙手环,在救护车上就能通过扫描手环上的二维码,绑定患者历史病情资料,一键传至远程医疗系统。患者的生命体征、临床表现、检查结果等资料,也可通过系统提前通知到相关科室。

该院党总支书记邱源忠表示,今年6月正式运行后,预计可为偏远山区患者缩短一半以上的救治时间。

原载于《湖南日报》(2021年3月2日09版)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