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3月1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3-01 09:10:47
 
—分享—

手机报新.jpg

【习近平: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根据党中央有关规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每年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近期,有关同志按规定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

习近平认真审阅了述职报告并提出重要要求,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eh

3月1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农历正月十八

★东城新世纪,争创省优工程楼盘,九月十九日二期载誉加推,买房配送车位,买1层门面得3层,醇熟生活配套,双广场配置,超大赠送面积户型。开盘后加推房源热销中,捡漏热线:0739-8188988。

★温馨提示:今天阵雨,最高温度9℃,最低温度6℃;预计明天阴转多云,最高温度11℃,最低温度7℃。

【导读】

★森林之光到我县考察洽谈

★我县召开建筑行业发展座谈会

★车茂到周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政要闻】

★森林之光到我县考察洽谈

2月26日,森林之光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中云一行来我县实地考察,共商合作良策,共谋发展大业。县领导刘军、贺永亮、袁愈绍、李翠婷、黄胜军出席考察洽谈会。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从隆回的交通、资源、市场等方面的优势进行了县情推介,森林之光有限公司孙中云董事长介绍了公司情况,说明了来我县投资意向。随后,县高新区负责人介绍园区和优惠政策,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项目投资建设发表了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对森林之光来隆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现在是承接沿海城市产业转型的政策机遇期,相信森林之光回隆发展,能够把企业做好做强;隆回交通便利且发展迅速,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希望森林之光把我县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融入项目的开发建设,做好项目包装。刘军要求,隆回要专门成立一个团队,抓紧研究,做好招商的前期洽谈和筹备工作,加强对金石桥镇工作的指导,相关单位和部门也要全力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共同推进两个项目在我县落地。

据了解,广东森林之光灯光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灯光秀产品技术研发、生产、销售,是集工程设计、音响、灯光、视频、多媒体设备的设计、施工、安装、片源制作于一体的企业。2009年,森林之光自主品牌进军国内外光影市场,采用国际先进研发技术进行自主产品研发工作,引进先进的制作设备及标准化流程进行产品生产。近年来,致力于把舞台灯光推向户外,专注引领户外灯光秀新的潮流,打造新的光环境理念,在灯光秀户外领域综合实力遥遥领先。(记者 马梦娜)

★我县召开建筑行业发展座谈会

2月25日,我县召开建筑行业发展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出席座谈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主持座谈会,县领导刘汉才、宁玉光、胡芒权参加座谈。

会上,县住建局(人防办)就全县建筑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汇报;各参会建筑行业企业负责人就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发言,就全县建筑行业如何发展壮大建言献策;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推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军指出,建筑行业属于第二产业,是我县的支柱产业。如何看待建筑行业,一要看贡献,看行业在就业、增加值、税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二要看困难,目前建筑行业存在“不强、不快、不顺”等问题,即建筑行业整体水平不强;发展不快,与县里的经济发展不匹配;行业体制机制不顺等。三要看潜力,我县资源丰沛、工程量大、发展趋势好,道路建设、隆回大道沿线项目等大规模投资将带动一系列行业发展,建筑行业要把握好机遇。

就促进我县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应该怎么干,刘军要求,政府要围绕营造好的发展环境来开展工作,营造好的法制环境、公平环境、效率环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企业要练好内功,要研究政策、加强管理、培养人才、打造团队,多下功夫,把公司做大做强;行业协会要真正发挥作用,大家要齐心协力。

刘军强调,要采取具体措施落地,推进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成立隆回县促进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在3月底前要出台相关政策文件,支持解决县内建筑企业走出去、壮大业务等问题;县住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尽快把完善行业协会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充实力量,让协会发挥作用;各部门要尊重、支持和保护企业家,文明执法,提供热情、暖心的服务;企业家们要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陈海珍 刘瑜)

★车茂调研“四统”净菜配送企业

2月26日,县委副书记车茂深入隆回金源鸿文智餐饮有限公司、湖南德康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隆回分公司等“四统”净菜配送企业调研,他指出,企业要尽可能多采购隆回本土农副产品,加强软硬件建设,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做好食品安全监督检验检测工作,确保食品安全;教育、市监、农业农村、卫健等部门一定要加强监督和巡查,每个星期不定期巡查两次并形成书面材料,每个月向县委、县政府书面汇报一次。(肖大松 谭宗厚)

★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26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卫东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化解社会矛盾,大力优化经济营商环境,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积极完善司法便民机制,持续深化隆回平安创建,精心组织政法队伍整顿,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的隆回政法铁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申松能等参加会议。(黄丽)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县高新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月2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县高新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向树华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修萱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对县高新区党工委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何本君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记者 米扬)

★2月25日,我县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要求各学校要持续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作风建设、校园安全等工作,高效有序做好春季开学工作。县领导罗海波、黄胜军、刘芬出席会议。(记者 罗师钰)

★2月26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领导申松能、袁愈绍等在隆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米久华 陈斌)

★2月25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县长李翠婷到会指导。(陈学明 曾治国)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车茂到周旺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月25日,县委副书记车茂到周旺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明确监管对象,建立检查记录台账,要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做到检查全覆盖。对员工的安全生产培训不能停留在纸面上,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检查台账,明确检查负责人。车茂还就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校园内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车安全管理,加大检查力度。(记者 王泽娟)

★彭松青到北山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月25日,县政协主席彭松青到北山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彭松青先后来到县孤儿院和莫家村的一处渡船码头走访、察看,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整改落实。(肖若储)

★2月25日,南岳庙镇在辖区内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袁鑫)

★2月26日,罗洪镇召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部署动员会。(周聪)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乡镇工作】

★2月26日,滩头镇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暨县高新区服务企业专场招聘会,达成求职意向170余人。(刘云叶)

★2月26日,南岳庙镇组织27名有务工意向的村民赴县高新区企业湖南和亚中洲分厂进行应聘。(唐怗)

★2月25日,三阁司镇在中洲和亚扶贫车间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暨县高新区服务企业专场招聘会,达成意向65人。(王一琳)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月25日,麻塘山乡青山庙村开展“大清扫、大改善、大提升”人居环境卫生专项志愿者服务活动。(邹洪波)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日前,党中央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中共中央名义首次颁授“七一勋章”,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中新网)

◆我国重组新冠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近日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上市注册申请。该疫苗采用单针免疫程序,接种对象为18岁以上人群。(新华网)

◆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目前,变异病毒正在全美持续蔓延,或令此前刚有所好转的形势再次恶化。(新华网)

【健康生活】

★春季易发呼吸道疾病 中医预防有方

早春气候早晚温差大、天气干燥,是各种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时节,中医有很多外治法可以有效防病。1.针灸:通过针灸刺激相应穴位可以达到疏通经络,提升阳气的作用,定期艾灸足三里、中脘穴、神阙穴、气海穴等穴位可以起到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2.推拿:用中指指腹在鼻子两侧上下摩擦,也可用大拇指指间关节的背侧做摩擦,能提高鼻子对空气的过滤功能;3.防感香囊:可将艾叶、石菖蒲、藿香、白芷等十多种中药制成香囊,具有芳香辟秽、消毒杀菌的作用。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