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25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2-25 09:42:33
 
—分享—

手机报新.jpg

【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中国脱贫攻坚全纪实】

当史学家书写21世纪第三个10年的开篇,在记录百年一遇大疫肆虐全球的同时,一定会标注一个奇迹。过去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世界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近1亿人摆脱绝对贫困,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减贫目标,14亿人即将迈入全面小康生活……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s

2月25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正月十四

★东城新世纪,争创省优工程楼盘,九月十九日二期载誉加推,买房配送车位,买1层门面得3层,醇熟生活配套,双广场配置,超大赠送面积户型。开盘后加推房源热销中,捡漏热线:0739-8188988。

★温馨提示:今天中雨转小雨,最高温度14℃,最低温度7℃;预计明天小雨转阴,最高温度14℃,最低温度7℃。

【导读】

★王永红到乡镇督导安全生产并调研春耕生产工作

★贺永亮检查化工企业和小型加工作坊安全生产工作

【时政要闻】

★王永红到乡镇督导安全生产并调研春耕生产工作

23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先后到花门街道、荷香桥镇、荷田乡、岩口镇、滩头镇、周旺镇等地督导“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调研春耕生产工作。副县长张胤参加。

当天上午,王永红首先来到位于花门街道太平洲村的佰利康蔬菜种植基地。务工人员正在采摘菜苔,公司准备将货发往广东。王永红详细了解务工人员工资、蔬菜销售及收益等情况,要求培育文明淳朴的良好乡风,引导村民树立集体观念,抱团发家致富;院落的新建房要有规划,环境卫生要进一步提升;公司要按照一季一品种,对群众进行技术指导,形成一村一品。在荷香桥镇的佰利康公司冷库及育苗基地,王永红详细了解了冷库使用安全问题、育苗基地建设成本及当季果蔬育种情况等。

随后,王永红来到荷香桥镇左家谭村烤烟育苗基地,察看烟苗长势情况,听取了育苗技术相关情况介绍。

在荷田乡荷田村种烟大户阳桂勋流转的三百亩烟田上,务工人员正在为起好的垄浇水,采用机械盖膜,为下一步烟苗移栽做准备。王永红与阳桂勋交谈,了解其往年种烟的收益情况及今年种烟的准备情况。得知阳桂勋一家已种了近四十年烤烟时,王永红对老人长年的坚守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其多开展农机使用技术培训,确保春耕生产质量。

中午,王永红顾不上休息,来到岩口镇向家村调研乡村振兴、旅游发展,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今年春节长假以来,天气晴好,向家村平均每天接待游客量达两万人次。王永红一行在华兴集团董事长向长江的陪同下,先后查看了向家村彩虹滑道、牛天岭文化广场、福山绿化改造、儿童游乐场、向家村七组高效农业项目等。他边走边看边提建议,下一步,要把各个地方的特色美食引进向家村;要尽快推进4A景区的申报工作,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推动民宿发展,由公司统一规划、设计、管理,改善民宿条件,提高民宿质量。王永红强调,发展旅游,安全要摆在第一位,要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对各岗位员工的培训,各游乐设施项目要安排专人专岗,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在滩头镇洞木亭村新希望生猪养殖场项目施工现场,王永红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投资规模、现代农业养殖特色、排污收集及处置等情况。王永红指出,要把养殖与生态种植结合起来,打造一种绿色生态的无害化种养模式;要多下功夫,加强学习,对项目区域内的地块进行整理,进一步完善设施,打造成一个现代农庄的样板;要提前设计,建立观光通道;要加强安全管理,确保项目施工安全。

周旺镇杨岭村食用菌产业扶贫项目建于2020年,总投资150万元,共建设标准化食用菌大棚100个,总面积5000㎡。该项目受益贫困户125户,受益贫困人口达326人。王永红走进大棚,一边查看不同菌种的长势,一边了解项目的产量、用工情况及经济效益,并详细询问了项目为村里带来的集体经济收入及贫困户收益情况等。王永红鼓励投资企业拓宽思路,多钻研经营之道,在为品牌餐饮店定点供应的同时,要确保利润;要走市场化的路子,向市场要效益,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记者 陈海珍)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贺永亮检查化工企业和小型加工作坊安全生产工作

24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到县高新区、桃花坪街道、花门街道检查化工企业和小型加工作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提高安全生产认识,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管理机制和巡查机制,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街道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门要对全县所有小型加工作坊、旅馆等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台账和问题清单,并督促其整改到位。(记者 王泽娟)

★23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誓师动员大会,部署相关工作。(罗敏 彭晓艳)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3月1日起,《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就将正式施行,无牌上路、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都将被处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r

◆外交部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是最早承诺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国家,我们克服自身困难,正在向53个有需求的国家提供疫苗无偿援助(人民网)

◆24日,最高法发布人民法院老年人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例。最高法指出,人民法院在审理“强行啃老”等侵犯老年人权益的案件时,应当充分查明老年人的真实意愿,坚持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中新网)

【健康生活】

★节食能把胃缩小吗?

实际研究证明长期节食会使胃的容受功能和神经反馈变弱,但其实体积并未缩小。而且节食还会带来很多身体危害:1.长时间节食可能会增加身体代谢紊乱,女性会出现月经失调;2.节食减肥容易反弹,因为减掉的多是身体的水分和肌肉,恢复饮食后,可能会比之前更胖;3.过分节食减肥(特别是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会造成葡萄糖缺乏,进而导致脱发;4.大脑等中枢神经系统需要消耗大量葡萄糖,节食使大脑反应迟钝。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