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到乡镇督导安全生产并调研春耕生产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1-02-24 15:06:3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2月23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先后到花门街道、荷香桥镇、荷田乡、岩口镇、滩头镇、周旺镇等地督导“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调研春耕生产工作。副县长张胤,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及相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当天上午,王永红首先来到位于花门街道太平洲村的佰利康蔬菜种植基地。务工人员正在采摘菜苔,公司准备将货发往广东。王永红详细了解务工人员工资、蔬菜销售及收益等情况,要求培育文明淳朴的良好乡风,引导村民树立集体观念,抱团发家致富;院落的新建房要有规划,环境卫生要进一步提升;公司要按照一季一品种,对群众进行技术指导,形成一村一品。在荷香桥镇的佰利康公司冷库及育苗基地,王永红详细了解了冷库使用安全问题、育苗基地建设成本及当季果蔬育种情况等。

随后,王永红来到荷香桥镇左家谭村烤烟育苗基地,察看烟苗长势情况,听取了育苗技术相关情况介绍。

在荷田乡荷田村种烟大户阳桂勋流转的三百亩烟田上,务工人员正在为起好的垄浇水,采用机械盖膜,为下一步烟苗移栽做准备。王永红与阳桂勋交谈,了解其往年种烟的收益情况及今年种烟的准备情况。得知阳桂勋一家已种了近四十年烤烟时,王永红对老人长年的坚守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其多开展农机使用技术培训,确保春耕生产质量。

中午,王永红顾不上休息,来到岩口镇向家村调研乡村振兴、旅游发展,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今年春节长假以来,天气晴好,向家村平均每天接待游客量达两万人次。王永红一行在华兴集团董事长向长江的陪同下,先后查看了向家村彩虹滑道、牛天岭文化广场、福山绿化改造、儿童游乐场、向家村七组高效农业项目等。他边走边看边提建议,下一步,要把各个地方的特色美食引进向家村;要尽快推进4A景区的申报工作,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推动民宿发展,由公司统一规划、设计、管理,改善民宿条件,提高民宿质量。王永红强调,发展旅游,安全要摆在第一位,要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对各岗位员工的培训,各游乐设施项目要安排专人专岗,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在滩头镇洞木亭村新希望生猪养殖场项目施工现场,王永红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投资规模、现代农业养殖特色、排污收集及处置等情况。王永红指出,要把养殖与生态种植结合起来,打造一种绿色生态的无害化种养模式;要多下功夫,加强学习,对项目区域内的地块进行整理,进一步完善设施,打造成一个现代农庄的样板;要提前设计,建立观光通道;要加强安全管理,确保项目施工安全。

周旺镇杨岭村食用菌产业扶贫项目建于2020年,总投资150万元,共建设标准化食用菌大棚100个,总面积5000㎡。该项目受益贫困户125户,受益贫困人口达326人。王永红走进大棚,一边查看不同菌种的长势,一边了解项目的产量、用工情况及经济效益,并详细询问了项目为村里带来的集体经济收入及贫困户收益情况等。王永红鼓励投资企业拓宽思路,多钻研经营之道,在为品牌餐饮店定点供应的同时,要确保利润;要走市场化的路子,向市场要效益,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