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自然资源局着力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改革 打造“便民高效廉洁”服务型机关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谌湘建 阳小龙 编辑:杨汝舒 2021-02-23 15:58:5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谌湘建 阳小龙)2月22日,隆回县自然资源局召开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推进会,对改革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于3月份正式实施新的行政审批服务制度。

新春伊始的2月18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隆回县自然资源局就召开局班子会议,把深化行政审批服务改革摆上首要议程。会议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全面落实行政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要求,研究通过了《隆回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深化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改革要求、内容和时间节点。

按照更便民、更高效、更优质提供行政审批服务的改革方向,隆回县自然资源局对行政审批的岗位、人员、流程等进行优化调整。一是调整职能职责,整合同类事项。该局将各股室涉及个人建房管理的主要行政职能,调整到行政审批股,由行政审批股集中实施和管理;将需要进行规划条件核实的个人建房权籍调查调整至确权登记股实施和管理;县高新区分局负责实施《湖南省园区赋权指导目录》事项,具体按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落实。二是制定职能整合实施方案。该局将国有土地(含县城国有土地管理区)的个人建房用地规划许可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一并查看、公示、审批、发证;个人建房规划条件核实和权籍调查,一并查看、同时办结;县高新区分局负责事项不出园区,专项办理。三是精简审批资料,优化审批流程。该局各股室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要求,对照法律法规规定,重新梳理审批事项。对法律无明文规定需要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一律减免;各股室根据梳理结果,编制新的办事指南,新的审批流程和办事指南做到与实际工作要求一致。同时,调整内审权限,下放审批权限,减少审批环节,能股长审批的不提交分管领导,能分管领导审批的不提交局长;园区业务按照省政府文件,将实现服务前移,业务不出园区。各事项审批权限的调整,由各股室列出清单,经审定后授权实施。四是加强窗口建设,积极便民利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谌湘建 阳小龙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2/23/9039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