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刘军调度县高新区企业招工用工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2021-02-23 14:09:39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2月22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专题调度县高新区企业招工用工工作。县领导贺永亮、胡德伟、彭向文、袁愈绍以及高新区管委会、人社局、交通局、教育局和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王永红、刘军一行先后来到湖南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和三百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企业招工稳岗、企业发展、员工返岗率、用工需求等方面情况。

据了解,目前,园区企业用工缺口5000人左右,主要集中在劳动密集型的制鞋、制衣企业。其中,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和三百运动等企业用工缺口较大,企业生产用工问题亟须解决。

座谈会上,高新区管委会和人社局就园区企业用工需求、乡镇招工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企业代表就员工上下班公共交通保障、员工子女城区就学、职业中专校企合作等问题谈了看法和意见。

王永红强调,要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要求,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政治站位要高,要把当下的问题长远看,为企业谋发展促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乡镇(街道)落实招工任务要不折不扣,时间上要抓早抓紧,方法上要精准精细,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3月上旬完成企业招工用工任务;企业要解决招工信息不实等问题,利用、电视、网络、村村响等媒体深入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广泛宣传就业政策、薪资待遇,全覆盖发布招工信息,让招工信息在县域内广为知晓。乡镇(街道)、高新区、企业要统一思想,做到协同协作,勠力同心解决企业的招工用工困难和问题。

刘军要求,高新区管委会和人社部门要建立企业招工用工信息平台,为乡镇招工、教育部门落实学位提供依据,同时,高新区管委会要进一步优化职能,创新工作方式,通过举办体育竞技、开展送戏进企业等活动,丰富企业员工业余精神文化生活。乡镇(街道)要安排专门力量落实招工任务;交通部门要优化公交路线,满足企业员工出行需求;教育部门、职业中专要主动与高新区管委会和企业对接,持续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为企业输送人才;企业在薪资待遇、生活、工作方面要善待员工,做到暖心留人。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2/23/9039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