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工作】隆回县召开2021年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1-02-23 10:44:09
 
—分享—

MVI_8412[00-00-03][20210224-093914732]_爱奇艺.jp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2月22日,隆回县召开2021年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要求,毒品一日不绝,禁毒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全县上下一定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牢牢抓住禁毒工作,还隆回人民一片净土。县领导刘军、车茂、曾梅林、彭松青、贺永亮、邓闽榕、杨卫东、奉锡样、曾艳梅、胡德伟、王琪及其他在职县级干部等参加会议。

王永红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指示和批示精神,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禁毒工作。要充分认识禁毒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加大禁毒工作的宣传和管控力度,坚决遏制增量,逐步消耗存量,让禁毒工作局面慢慢变好。

王永红要求,要坚定不移扛起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禁毒工作不是公安部门一家的事情,它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必须进行系统性的治理,从多方面来管控、来负责,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才有可能达到预期的效果。所有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都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全力以赴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教育部门,禁毒工作要从娃娃抓起,必须牢牢抓住禁毒工作教育和毒品危害教育,抓实抓出成效。要落实对全县吸毒人员的管控工作,每位管理在册的吸毒人员都要有一对一的帮教、管控和转化工作,对其进行必要的管理和教育。派出所要对辖区内的重点管控人员做到心中有数,村支两委也要切实履行责任,必须做到每一位吸毒人员都在我们的有效管控之内,一有风吹草动,要第一时间对其相关言行进行研判,危险性比较大的要及时采取措施,将其管控到位,决不能有极端暴力事件出现。公安部门要在原有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提高打击毒品犯罪的能力和效果,在破获毒品案件、查找毒源方面下功夫,要利用正在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把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禁毒工作氛围,确保隆回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隆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进一步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指出,新时代禁毒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复杂性和反复性,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禁毒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严格检测排查,深化“清隐清零清库”工作,创新“智慧禁毒”模式,建立吸毒人员风险评估机制,扎实开展“平安关爱”专项行动,全面提升管控能力。要坚持重拳出击,加大整治力度,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层级禁毒工作责任体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面筑牢安全防线,最大限度减少毒品来源、需求及危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2/23/9038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