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23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2-23 09:20:07
 
—分享—

手机报新.jpg

【脱贫攻坚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第四集合力攻坚】

2018年10月17日,第五个国家扶贫日。1500万株茶苗,从这一天起,由浙江安吉黄杜村,陆续运往湖南古丈、四川青川、贵州的普安和沿河4个贫困县,为那里的贫困百姓,送去致富的馨香。饮水思源,不忘党恩。曾经,黄杜村村民在党和政府帮扶下,靠发展白茶产业脱贫致富。如今,他们捐赠茶苗、传递感恩,让血脉中流淌的真情大爱,凝聚为中国向贫困宣战、万众同心的合力攻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6

2月23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正月十二

★东城新世纪,争创省优工程楼盘,九月十九日二期载誉加推,买房配送车位,买1层门面得3层,醇熟生活配套,双广场配置,超大赠送面积户型。开盘后加推房源热销中,捡漏热线:0739-8188988。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最高温度24℃,最低温度14℃;预计明天阵雨,最高温度23℃,最低温度14℃。

【导读】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时政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2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人居环境整治2020年第四季度讲评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全县农业农村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析新发展阶段我县“三农”工作新形势,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县领导刘军、车茂、曾梅林、彭松青、贺永亮、邓闽榕、杨卫东、奉锡样、曾艳梅、胡德伟、王琪及其他在职县级干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王永红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要坚持不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返贫致贫,“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一个计划、五个创建、三个样板”奋斗目标,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扛稳粮食生产大县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好重要农副产品生产供给,严格保护耕地,守住红线底线,治理耕地抛荒,稳定播种面积,坚持精耕细作,增强综合生产能力,推进社会化专业化服务,保障重要农副产品生产供给,打造种业创新高地,促进提质增效;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着力促进农民增收,积极稳妥推进农村改革;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扛牢“县乡抓落实”和“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和农民主体作用,健全完善乡村振兴考核机制。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信心、决心;要突出真抓实干,聚焦“高质高效”“宜居宜业”“富裕富足”发力,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建设,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健全体制机制,确保三农工作资金投入、人才建设、土地供给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全县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县委副书记车茂主持会议并对2020年第四季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讲评。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宣读2020年度全县粮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猪稳产保供、动物疾病预防控制、禁捕退捕、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

会上,三阁司镇、滩头镇、虎形山瑶族乡、七江镇分别作粮食生产、生猪保供、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典型发言。(记者 米扬)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部门动态】

★20日,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对和诚医药化工、南方水泥厂、高峰山盈利新型墙体材料厂三家企业开展生态环境安全检查,标志着我县生态环境领域安全检查百日行动正式拉开帷幕。(邵向阳)

★20日,我县召开传统村落保护调度会,并开展传统村落和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记者 王泽娟)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18日至21日,高平镇开展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黄兴)

★连日来,大水田乡广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暨清洁家园大提升行动。(符俊)

【气象服务】

★气象服务 | 一周天气趋势

县气象台发布本周天气趋势预报:未来一周我县雨日较多,天气前暖后冷,24日夜间至28日全县有一段连阴雨过程。

23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气温15~22℃;24日:阴天间多云转中雨,气温13~23℃;25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8~13℃;26日:中雨转小雨,气温7~9℃;27日:阴天有小雨,气温7~11℃;28日:阴天有小雨,气温9~12℃。

隆回气象温馨提示:23日至24日有阵雨或雷阵雨,需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日程;24日夜间至26日气温逐渐下降,需注意做好保暖工作;24日夜间至28日的连阴雨天气对人体健康、日常出行、交通运输和农业生产影响不利,需做好相关防范。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重磅!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2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即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这是21世纪以来第18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这份文件有何内涵和深意?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cN

>>22日,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兼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表示,要严格禁止城里人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等,也不能以各种名义强制农民退出宅基地和强迫农民“上楼”。(中新网)

◆近日,湖南省住建厅发布意见指出,乡村民宿单幢建筑的客房数量不超过14间(套),床位数在30床以内,建筑层数不超过4层,总建筑面积不超过800平方米。(红网)

◆22日起,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中新网)

◆据印度媒体21日报道称,印度各地出现了240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株,且某些毒株具有“免疫逃避机制”,一些已经具备抗体或已接种疫苗的人,有可能再次感染。(中新网)

【健康生活】

★护颈四式远离颈椎病

一是扩胸转肩。手臂向上弯曲成弧形,手指接触双肩。沿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分别转动10-15遍。二是轻拿颈肩。拇指与四指合力,从上往下一松一放轻轻拿颈部肌肉约2分钟。三是化颈为笔。头颈部保持正直,想像有一张白纸辅在下颌,以颈椎为笔杆、以下巴作笔尖,在胸前反复书写“米”字。四是抱头转颈。双手手指交叉抱于头后,头与手保持静力对抗,在头颈部向左缓慢转动时,对抗中心转为右手,向右缓慢转动时,对抗中心转为左手,反复转动5-10遍。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