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启动生态环境领域安全检查“百日行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编辑:杨汝舒 2021-02-22 10:52:38
 
—分享—

833baf0698fbd90cf0b342b085a3ed2.jpg

检查现场

01082ea7809f7047ce9eb34671905fe.jpg

生态环境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向阳)2月20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对和诚医药化工、南方水泥厂、高峰山盈利新型墙体材料厂三家企业开展生态环境安全检查,这标志着隆回县生态环境领域安全检查“百日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检查组一行主要对企业危险废物贮存、转运、管理、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责令立行立改,不能马上整改到位的,对企业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整改到位。在和诚医药化工检查现场,正值该企业正在举行复工复产安全培训会,检查组随即对企业员工进行了生态环境安全知识培训,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对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主动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据悉,为落实隆回县委县政府“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工作要求,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迅速行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产生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企业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研究制定《“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此次行动从2月中旬开始至5月31日结束,分全面部署、自查自纠排查整治、督查整改检查验收三个阶段,要求对全县涉及危险废物的产生、储存、转运、处置企业、使用民用核与辐射装置的单位及排污单位的生态环境安全每月进行一次全覆盖地毯式排查。《方案》对此次行动的领导职责、部门职责和人员分工进行了明确,并将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现场进行交办,责成企业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按照清单逐一销号,实行整改清零;对不符合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存在严重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依法严惩,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2/22/9011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