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2-21 18:40:3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2月20日,市委常委、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到罗洪、金石桥等地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县文旅广体局、自然资源局、土地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和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

在罗洪镇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邹汉勋故居,王永红首向故居内住户了解落实文物保护措施的基本情况,嘱咐住户高度重视文物单位的消防安全,爱惜文物,落实文物保护单位使用人直接责任,支持并配合党委政府对该处文物保护单位的产权回收和保护修缮工作,使这处宝贵历史文化遗产得到更好的保护与利用。王永红要求,镇村干部、义务消防队员和文物保护员要加强文物安全日常巡查,牢固树立保护文物责任重大的观念,确保文物安全。文物部门要加大对文物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爱护文物、自觉遵守文物法规的浓厚氛围。

在金石桥镇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红二军团鸭田战斗指挥所,王永红向镇村干部了解该旧址内住户迁出安置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王永红指出,鸭田战斗指挥所是红二六军团长征在隆回的重要历史见证,相关部门要突出打造红色教育基地,高标准开展相关文化旅游项目建设,进行深度整合开发,形成了叠加的吸引力和整体优势,结合红色旅游讲好红军长征在隆回的故事,传承好伟大的长征精神。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