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金湾村:3名“90后”上任村官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2-21 18:34:56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廖跃中)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18日,隆回县六都寨镇金湾村支两委召开新年第一次会议,该村支部书记、主任廖七星在会上信心满满地畅谈了金湾村近五年发展规划,提出要发扬“三牛”精神,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扩大养殖、旅游基础产业,发展电商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0年年底金湾村启动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在外开办企业的90后老板廖七星在原村支两委劝说和引荐下,回村竞选村支部书记兼主任,同时,廖七星还说服另两名同龄人和一位在外创业有实力的老板回村竞选村官,共同建设家乡。2021年1月,金湾村完成换届选举,30岁的廖七星任支部书记、主任,31岁的胡英精通计算机担任村秘书,30岁的廖琴熟悉村情担任妇联主任,38岁的周水华是上届村干部,担任村支部副书记,46岁在外创业的老板陈辉剑担任村调解主任,48岁村医廖国柱担任支委委员。3名“90后”村官都是大专毕业,新一届村支两委干部平均年龄37岁。

金湾村经过新一轮换届选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选好“领头雁”,配强干部队伍,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开好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