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植绿护绿”渐成六都新风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振中 编辑:卢春玲 2021-02-20 17:15:5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振中)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2月20日,隆回县六都寨镇农贸市场苗木市场生意非常火爆,许多群众前来围观购买,“一株改良的良种葡萄苗才30元,价格地道,值得购买……”一位老农手里拿着一兜葡萄苗,正在仔细端详。

近年来,该镇积极植绿护绿,2020年完成朝阳新村4公里公路义务植树基地1个,申报省级绿色村庄12个,完成人工造林1000多亩,公路绿化5.5公里,河堤绿化0.5公里,四旁植树12万株。该镇通过村组会议、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宣传标语和悬挂横幅的方式开展森林防火日常宣传,镇村组建由民兵应急分队开展森林方灭火工作,各村有专门护林员日常巡山,一旦发现野外用火进行警示批评教育,2020年9月份至今还未发生森林火灾事故。该镇境内的魏源湖国家湿地公园、南中国最美最大的大东山野生樱花谷,每年吸引着数十万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成为真正的“金山银山”。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振中

编辑:卢春玲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2/20/9009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