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祖孙三代接力致力公益事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陈云鹤 编辑:马美姣 2021-02-20 10:12:35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陈云鹤

2月15日,大年初四,隆回县七江镇南冲村赵平田一家祖孙三代维修南赵公路。

南赵公路是2018年新修的公路,连通村内4个组,方便了村内群众的生产生活,但由于尚未硬化,一些地方出现坑洼。赵金火从广东回来过春节,自己掏钱请来司机运来石块,并请爷爷、父亲一道,利用春节期间,将这一段公路平整好。

村民们告诉笔者,他们家祖孙三代都热爱公益事业。

20多年前,七江至南冲的公路修通,赵金火爷爷赵平田即开始对这一条公路进行维护,每天他从家里步行近两公里来到这条公路上,自己担石头填平坑洼、疏通水沟,长年坚持,风雨无阻,赢得了群众的好评。此路段一直维护得很好,多次被平为优良路段,他本人多次被镇、村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他的这一善举影响了儿子赵述武,赵述武在广东发展,曾出资3万元支持村里,2019年被村里评为“道德模范”。

现在孙子赵金火接过公益事业接力棒。1996年出生的赵金火现在广东做健身教练培训师。近年来,他为南赵公路建桥捐资2万元,为村部广场建设捐资3376元,为修编《南冲村志》出资1万元,慰问村里孤寡老人和特困户出资5千余元,维修村道出资3千余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陈云鹤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