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 | 隆回:做足“技防”保交通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肖霄 通讯员 周英鹤 米久华 编辑:胡权 2021-01-14 09:49:26
 
—分享—

“限速每小时30公里,请减速”“前方弯道,请注意来车”……寒冬时节,行驶在隆回县高寒山区322省道小沙江花龙段,两旁交通指示牌不断提醒前方路况。

该路段由于坡陡弯急,秋冬季节时常大雾弥漫,交通事故频发。去年,隆回县财政下发200万元资金,新建大雾预警系统和弯道会车系统,指引行车线路,提醒司机减速通行。双系统运行以来,该路段全年交通事故发生数比上年下降68%。

自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隆回县不断加大投入,新建多个交通智能平台,在“技防”上做足文章,全力确保交通安全。

以“智慧城市”平台为基础,隆回县投入356.8万元,建设交通车辆监管平台,全县861台客运车辆全部安装视频实时监控和主动安全防范终端,在驾驶人出现超速驾驶等不安全、不规范驾驶行为时及时预警,消除安全风险。

同时,持续推进科技治超。投入60多万元,升级改造公路治超基础设施,11家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全部安装称重设备和视频监控设备,并接入县治超信息平台,实现对货物源头企业实时监管。湖南隆回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去年10月安装智能监管设备后,未发生一起超限超载事件。

隆回县还对国省道、县乡道、村道建设的499个治安卡口、7个流量监测卡口和3个治超卡口视频监控资源进行整合,接入交警集成指挥平台,实现交通治安监控资源全连通。

去年,隆回县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5.9万起,交通事故发生数比上年下降14%,全年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在2020年度邵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年度考核中,该县位列全市第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肖霄 通讯员 周英鹤 米久华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