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督察春节期间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1-02-10 15:53:29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2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来到桃花坪街道、花门街道、周旺镇、荷香桥镇、六都寨镇等乡镇(街道),督察春节期间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县领导车茂、刘芬,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中联重科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王永红指出,乡镇(街道)要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一亮两保”交通疏导活动,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确保春节期间道路通畅。要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强对沿路门面店铺的管理,有效落实好“门前三包”工作,制定可行的考核机制,按制度落实奖罚措施。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对沿街商铺进行包片管理,引导群众自觉、积极地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树立好卫生清洁标准,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要加大对320国道周旺至隆回段的管理力度,将其打造成环境卫生示范路段。要用心用脑探索基层自治机制,把群众组织起来,机制建立起来,激发基层活力。要加大环境卫生工作力度,发展乡村振兴,为推动镇村招商引资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王永红要求,要大力提倡移风易俗工作,倡导过年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乡镇(街道)要统一调度,做好垃圾清运工作方案,组织镇村干部和保洁员配合垃圾清运公司,逐村、逐垃圾收集点清运干净。要迅速部署2021年度卫生费收缴工作,4月上旬要全部完成。要加大《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执法力度,严禁乱堆乱倒垃圾、严禁焚烧垃圾、秸秆和落叶。4月份为第33个爱国卫生月,要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大力开展全民大扫除,创造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2/10/8993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