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七江镇志愿者服务队义务清理村道 护村民安全出行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琼 编辑:陈红 2021-02-09 09:33:1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9084420_副本.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琼)人声鼎沸,铁铲飞舞。2月8日,隆回县七江镇排溪村村干部、支部党员和隆回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共35人组成义务修路队,自带锄头、铁铲,冒着寒风细雨铲掉铺满路面的湿滑泥巴,清挖排水沟。

排溪村座落于魏源湖内,山青水秀、鸟语花香、民风纯朴。30多年前,由于没有公路连通,村民只能靠乘船进出,出行极为不便,被村民戏称世外桃源。要想富,先修路。1998年,该村村民为了改变落后的交通面貌,每天出动劳力,自带午餐,早起晚归,硬是用锄头挖出来一条村道,并进行了硬化。近年来,随着魏源湖国家湿地公园旅游产业的发展,原有的村道显得狭窄,窄改宽迫在眉睫。2020年末,在国家乡村振兴政策支持下,村道窄改宽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209084409_副本.jpg

随着冬雨季节来临,窄改宽尚未完工的村道上,散落的渣土变得湿软泥泞,十分难走,给村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全体党员行动起来,清理路面,让大家过一个欢心的春节!”村党支部一声倡议,立即得到村委会成员和党员的积极响应,隆回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也闻讯赶来了。这群义务“养路工”不辞劳苦,一干就是4个多小时,把二公里泥巴路全部清理干净,保证了村民温馨出行和行车安全出入,给村民能够欢度佳节提供了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209084435_副本.jpg

铲声飘出暖心路,义务修路暖人心。在村干部及爱心人士的努力下,泥泞的“烦心路”“危险路”成了“暖心路”“安全路”“连心路”。过往的村民纷纷赞扬:“感谢你们来给我们修路,解决我们的出行难题。”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琼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