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全县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1-02-09 09:25:5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2月8日,全县2020年度乡镇(街道)及县直行业系统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暨县委常委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述职评议大会在县影剧院召开,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车茂主持。

市委基层办副主任、一级主任科员宁楚龙到会指导。县领导贺永亮、邓闽榕、吴正桂、杨卫东、奉锡样、曾艳梅、胡德伟、王琪等参加会议。

会上,25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依次述职,汇报一年来抓基层党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所做的工作,县委常委就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进行现场口头述职,其他领导同志作了书面述职,并进行了测评。

王永红、刘军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各项工作。着力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压实党建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努力形成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始终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不断增强党组织“把方向、管导向”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聚焦基层党建任务,全力服务中心工作,按照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二中心一枢纽”部署,紧扣“一个计划、五个创建、三个样板”奋斗目标,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推动党建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各位党(工)委(党组)书记要针对此次述职中查找的问题以及点评反馈的问题,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问题责任清单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责任到岗、到人,一步一个脚印地加以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持续用劲抓基层、打基层、固根本,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抓好“五化”党支部提质,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培育壮大人才队伍,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夯实基层政治功能。

会议强调,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持续用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定不移推进意识形态全面从严、全面落实,不断提高新时代全县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2/09/8989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