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梅林寄语新任村干部:创先争优,不负众望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曦 申程 编辑:胡权 2021-02-05 16:32:18
 
—分享—

2月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出席了六都寨镇换届后新当选的村支两委干部培训会议,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是加强学习,不当外行。同志们经过党员、村民的民主推荐和选举,组织的考察,具备了当村干部的资格,但还不完全具备当好村干部的能力。需要大家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县、乡文件政策的学习,熟悉农村养老、医疗、国土等方面的政策和法律,做到不说外行话,不办外行事。

二是坚持原则,不留把柄。对待村内外的大小事情,不分亲疏,不分彼此,不突破法律,不突破原则,坚持一碗水端平,严格依法依原则办事,让村民感受到公平正义。只要有一件事不坚持原则,村民就会以此论事,让你今后无法开展工作。

三是服务群众,不负众望。要在春节前后,走访全体村民,了解各家各户的详细情况,让村民迅速熟悉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用电用火、春耕生产、外出务工、小孩教育、矛盾调处、看病就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让全体村民觉得自己的神圣一票没有投错。

四是洁身自好,不忘初心。大家一定要做到不打牌赌博、不好吃懒做、不粗言粗语、不违法乱纪、不自私自利,时刻铭记自己竞选村干部时许下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始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给村民。

五是创先争优,不拖后腿。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大家手中的权力很小、资源有限,但肩上的任务很重,责任很大。需要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卫生整治、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都要争当县乡先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馈全体村民,绝不能在自己任期届满时仍旧“涛声依旧”。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曦 申程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