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2-04 09:18:10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  实习 丁荀)2月3日,隆回县召开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当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安全问题,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不忘肩上的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交通运输局、林业局主要负责人相继就安全生产防范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西洋江镇、桃花坪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

刘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安全生产和安全问题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交通、用电、用火、冬季取暖等安全隐患突出;天气干燥,森林防火也进入重点防护期,要清醒地看到严峻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安全防范。突出抓好取暖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春运安全、疫情防控、应急值守。要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工作实效。县安委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措施。要对不落实要求的各级干部倒查责任、倒查原因,视情节轻重和后果严重程度实施问责处理;对工作安排不力、认识不到位出现安全隐患的要问责处理。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分级建立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明确到岗到人;对非法载客、烟花爆竹销售燃放、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开展地毯式排查,实行清单式管理;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管控措施,严格整改标准,严格执法,严格追责问责;要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利用村村响平台及其他有效宣传载体广泛进行宣传教育;要加强值班值守,相关人员要做到24小时通讯畅通,在岗在位,严格按要求做好信息报送。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街道)、村(居委会)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