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西洋江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娟平 编辑:陈汝梅 2021-01-29 11:29:5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29111941.jpg

标本采集人员正在进行采集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娟平)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演练的决策部署,1月29日,隆回县西洋江镇18个村(居)同步启动全民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

上午9时,演练开始,各村(居)服务平台作为采样点,已划分为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室。等候区内引导员指导村民有序排队,以小组为单位,在采集区进行登记、扫码、测温、采样。标本采集人员采集结束后,将标本密封、消毒、再包装后放置在专用箱内,统一送检。历时一个多小时,各村(居)参与演练的村民采样全部完成,并安全撤离现场,工作人员随后对废弃物、棉签等医疗垃圾进行规范处理,对采样点及相关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此次演练以点带面、以“练”筑“防”,并及时总结提升,提升了卫生应急队伍的反应速度、行动效率,确保可以快速、高效、有序、精准地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娟平

编辑:陈汝梅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1/29/8962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