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气象信息专报 | 2021年春运气候趋势预测

来源:隆回县气象局 编辑:胡权 2021-01-27 16:12:57
 
—分享—

一、春运期间气候趋势预测

预计 2021 年春运期间(1月28日至3月8日)我县平均气温8~8.5℃;较常年同期(7.6℃)略偏高,但冷暖起伏大;春运期间累计降水量 80~100毫米,较常年同期(110.3毫米)偏少 1至 2成。

主要降温、降水过程:1月31至2月1日、2月上旬后期、中旬前期、中旬末至下旬初、2月底至3月初、3月上旬中期。

二、未来七天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我县未来七天以云系变化为主,无明显降水过程,气温比较平稳。具体预报如下:

28日:多云间晴,4~15℃;

29日至30日:阴天间多云,6~11℃;

31日至2月1日:阴天有小雨,5~10℃;

2日至3日:阴天到多云,6~17℃。

三、气象建议

1.需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与实况监测信息,做好低温、雨雪、大雾等灾害天气对交通运输影响的防范工作。

2.春节期间有较强降温过程,可能出现低温阴雨(雪)天气,需防范道路湿滑、高海拔山区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3.春运期间我县冷空气活动整体偏弱,温度较常年略偏高,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偏差,需防范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

来源:隆回县气象局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