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隆回县部署全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刘亦蓉 编辑:喻无瑕 2021-01-27 15:28:59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 通讯员 刘亦蓉)1月27日,隆回县召开全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动员大会,部署安排实战演练工作。副县长黄胜军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县直机关、省市驻隆各单位,乡镇卫生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县卫健部门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隆回县全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实施方案。据了解,此次实战演练的时间为1月27日开始至1月30日结束,演练的内容是在全县范围内设置605个采样点,共采集3525人。从1月29日上午9点开始核酸检测采样,采样点分布于全县各村(居、社区),村(居、社区)人数在3000人以下的采集5人份咽拭子样本,村(居、社区)内人数在3000人以上的采集10人份咽拭子样本。采样对象由各采样点所在村(居、社区)从省外返乡人员和电影院、茶座、餐饮、网吧、歌厅、美容美发店、足浴店、商场(店)、市场等服务行业人员及老年人、体弱多病人员中确定;所有的核酸检测采样及送样工作将在一天内完成,由县疾控中心承担核酸检测工作,并出具报告。

黄胜军强调,所有参演单位、参演人员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以实战的态度进行演练,要从“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机制”入手,进一步完善全民核酸检测预案,形成具体的经验做法;各部门、各单位要成立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要分级召开演练部署动员会,确保演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单位要通力合作,加强配合,各乡镇(街道)、村委会要负责宣传发动、社会动员、组织管理、采样点设置、采样点所需物资的配备等工作,县公安部门要维持好采样点的工作秩序,县卫健部门要按时将采样人员送到全县各采样点,规范采集样本,各乡镇(街道)卫生院要负责辖区内标本的收集和转运,县疾控中心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样本的检测工作。要抓细抓实,确保效果,严格按照演练预案的时间节点完成演练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取得实效。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刘亦蓉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1/27/8956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