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隆回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9次(2021年第3次)会议召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曾文 编辑:喻无瑕 2021-01-27 14:15:2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 通讯员 曾文)1月26日,隆回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9次(2021年第3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和专项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春节期间高铁站、客运站等场所疫情防控、返隆人员核酸检测登记管控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主持会议,各防控小组所有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件的通知》《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关于印发2021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指南文件的通知》《邵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组关于印发邵阳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邵阳市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实操指南(修订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县疾控中心关于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汇报;听取督查组关于如何开展“四方责任”落实情况督查工作汇报和交通运输组关于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车站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汇报等。

胡德伟强调,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指导思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明确落实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做好社区闭环、运输闭环、医院等重点场所闭环等管控工作;要有疫情防控方案,有专门的疫情防控力量、制度和物资储备,要做好“五包”网格化管理。

胡德伟要求,各级各部门指挥体系要到位、防疫宣传要到位,县卫健局和县疾控中心要及时宣传新的信息,制定详细的防疫工作指南,防控组要起草相关文件,宣传组要及时宣传到位;交通管控要到位、四方责任要到位、信息摸排要到位、备战准备要到位,战备物资、人员、防控力量、应急准备工作要到位;督查处置要到位,做到全面督查,全民防控。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曾文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1/27/8956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