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刘军带队到湖南农业大学考察校地合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勇军 编辑:喻无瑕 2021-01-22 14:07:09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罗勇军)1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率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到湖南农业大学考察,县领导胡德伟、张胤、刘浩波参加考察。

在湖南农业大学,王永红、刘军一行考察了国家中药材生产(湖南)技术中心、全国中药材生产技术服务平台(湖南区域平台)、湖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等,并与湖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的专家座谈。双方就隆回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及下阶段发展思路进行了讨论,并就种业创新、特色品种发展等重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王永红指出,隆回是农业大县,也是邵阳市最大的中药材生产基地,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巨大,但是目前在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上还有差距。此次考察让大家大开眼界,增强了隆回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的信心。隆回要培育产业,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要加强科研力量。下一步,相关企业要做好精准对接,希望能得到湖南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

刘军表示,此次到湖南农业大学考察,目的是按照省委“三高四新”的要求做好科技创新。各相关部门、相关企业要围绕金银花、百合和辣椒等特色农产品,结合隆回的实际情况,通过与高校合作,推进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希望能借助高校的科研优势,培育两个百亿产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勇军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1/22/8917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