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刘军出席隆回“保税仓”“出口监管仓”揭牌仪式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罗勇军 编辑:喻无瑕 2021-01-19 14:54:0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 罗勇军)1月19日上午,隆回“保税仓”“出口监管仓”揭牌仪式在县城东南工业园南山片区举行,市委常委、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致辞,县领导胡德伟、袁愈绍、李翠婷及县高新区、县商务局、县发改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两仓”运营方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王永红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对“两仓”的顺利建成、即将运营表示祝贺。王永红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广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提出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隆回的“两仓”建设,就是为了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而推进的一项全新的举措。

王永红希望“两仓”运营企业一定要在邵阳海关的监管和指导下,在市、县有关部门的服务和推动下,能够用好平台,为隆回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发挥好平台的作用。王永红表示,隆回作为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经济总量不大、经济外向度不高是我们的短板,希望通过“两仓”的正式运营,尽快把短板补齐,把产业链条拉长,让隆回进出口业务得到快速增长。

刘军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时指出,隆回“保税仓”“出口监管仓”揭牌,是隆回县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的重要举措。

随后,王永红、刘军及市商务局局长许红梅、邵阳海关关长陈再辉为“两仓”揭牌。邵阳海关还为隆回“两仓”授证授牌。

据了解,近年来,隆回县进出口业务量增长迅速,2020年,全县共有外贸自营进出口企业72家,有实绩的进出口企业55家,新增破零企业15家,新增进出口实绩3000多万美元,进出口总额近3亿多美元,位居全市前列。由于隆回县没有保税物流园区,进出口货物需经过长沙、广州等地海关,产品通关时间相对较长,企业成本相对较高,严重制约了企业发展步伐,制约了全县工业经济发展质量。

2018年,县委、县政府积极争取,紧密对接,开展保税改革试点工作。“两仓”项目于2019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6月全部工程完工,2020年12月通过工程验收。该项目占地17亩,总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是邵阳海关目前批准的唯一一家县级“两仓”。项目运营后,将有效补齐隆回进出口贸易基础设施短板,为隆回与国际市场对接、大力承接产业转移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为隆回扩大外贸进出口规模提供一个全新的平台,也将极大地促进隆回及周边市县的外向型经济长足发展。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罗勇军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1/19/8903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