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公路进入春运备战期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浩江 编辑:陈汝梅 2021-01-19 08:41:2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浩江)1月18日,隆回县公路建养中心养护人员在六西线开展路面修补作业,抢抓晴好天气,修复破损公路。春运临近,该县公路部门提前预热,进入春运备战期,集中修复道路病害,为人民群众春运出行打造便利安全的公路基础。

聚焦春运,隆回县公路建养中心未雨绸缪,打出了一套公路保畅“组合拳”。一方面,集中处置道路病害。通过摸底排查,本次集中修复的道路共16条,既涵盖S243南麻线、S548司大线等干线公路,也包括X003南石线、X006马横线、X087天莫线、X107六西线等车流量大的农村公路,修复总里程260公里,补齐路况短板,保证春运期间全县公路路况稳定。另一方面,全面开展低温灾害天气应对工作,制订完善的应急预案,组建两个层级10支应急抢险队伍对公路网络实现力量全覆盖,应急仓库中储备的融雪剂、麻袋、防滑砂以及撒盐机、运输车、铲车、挖掘机等应急设备分配、进驻各养护工区,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县气象台,开辟网上路况服务专栏,及时发布道路冰冻和抢险信息,人员进阵地,弹药下一线,全员战备,保障畅安。同时,加速推进公路养护工程建设,逐个逐项明确在建工程项目的建设目标和时间结点,其中,S322线小沙江段“S弯”改建工程、更生桥重建工程近日将完成扫尾恢复交通,龙凼桥在春运前完工,S322线兰龙桥、鸭田至苗田段大修工程和S242线金石桥至三拱桥段大修工程在春节前全面完工,以最强力的手腕摁下在建养护工程项目的快进键,立下军令状,挂好作战图,安全、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为群众创造一个便捷、舒适的春节、春运环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浩江

编辑:陈汝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