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委经济工作务虚会召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1-18 08:23:20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  陈海珍)1月15日至16日,隆回县委经济工作务虚会召开。全面总结全县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谋划推动新一年的经济工作。市委常委、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指出,全县上下要团结奋进,上下一心,把隆回的事当成份内的职责,深化巩固“讲纪律、守规矩、爱隆回”主题教育成果,真正做到为隆回人民谋幸福。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县委副书记车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县政协主席彭松青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相关工作的副县长就各自分管领域进行发言,谈形势、明观点、提问题、谋对策。县发改局、县科工信局等13个经济工作部门负责人就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王永红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为艰难、也极为难得的一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一年以来,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打了一场又一场的恶仗、大仗、硬仗,最后都打成了胜仗,成绩可圈可点,不仅锻炼了干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提振了全县上下的信心,而且为我们下一步能够干事成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王永红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形势任务,提升自身思维层次和格局,谋划未来,分析问题,找准规律,更好地把握发展态势;要充分做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要认真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发展战略,抢抓机遇,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要扎实推进“四张网”的建设,科学规划推动县域新型城镇化;要不断夯实民生保障,统筹城乡社会事业繁荣进步;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从严治隆,推动社会大局稳定向好。

王永红强调,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经济工作的组织保障,从政治的角度看经济,明确全面领导和全面负责的关系,处理好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关系,处理好作风和作为的关系,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为完成目标任务提供根本保障。

刘军指出,2020年全县的发展有成绩、有亮点,顶住了压力,收获了成果,但也存在一定差距。刘军从“怕、稳、糊、疑、我”五个方面谈体会感受,要求各级干部全力推动隆回高质量发展,与时俱进,吃透政策,以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担当彰显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