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县人民的公开信

来源:中共隆回县委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胡权 2021-01-16 10:55:18
 
—分享—

全县父老乡亲: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国内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节来临之际,为了您和您家人及他人的健康,请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一、非必要不返乡

1.返乡路途遥远,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极易发生新冠病毒交叉感染,建议您就地过年过节,以微信、短信方式拜年。如确需返乡的,做好个人防护,规划好行程,避免旅途中中转和停留,避开中高风险地区。

2.准备返乡的朋友,请在抵隆前3天向所属村(社区)报备,严格遵守全县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二、落实隔离措施

1.低风险地区返隆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进行报告和登记,并做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者,第一时间报告村(社区),做好个人防护后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不得在村(社区)卫生室和个体诊所就诊。

2.中风险地区返隆人员, 请第一时间到我县集中隔离点(华阳宾馆)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再进行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

3.高风险地区返隆人员,需到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视情况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可调整为21天),有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居家健康监测7天,无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在集中隔离点健康监测7天,在居家或集中健康监测第5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4.境外入隆人员在第一入境点所在省份实施核酸检测并开展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入隆后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并在医学观察第5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再闭环转村(社区)对其开展7天健康监测。

5.凡居家隔离的人员须每日向当地村(社区)报告情况。

三、坚持日常科学防控

1.加强个人防护。在日常生活中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尽量不购买冷冻食品,接触快递、冷冻生鲜食品时,应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及时洗手、消毒。出入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工作。

2.严控人员聚集活动。一律取消各单位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活动。不得举办大型商业演出、体育赛事、文艺汇演、民俗宗教活动、民间庙会、新年祈福迎新年等活动。学生放假不外出过年。倡导线上活动,减少走亲访友,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喜事缓办,丧事简办。

3.关注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发热史和接触史。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坚持!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中共隆回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代章)

2021年1月15日

来源:中共隆回县委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