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人士申海南到滩头镇三面九年义务制学校助学助教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剑 范荣华 黄建平 罗曼 编辑:杨汝舒 2021-01-15 15:59:19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剑 范荣华 黄建平 罗曼)1月15日,隆回县滩头镇心系家乡教育——“表彰优秀教师,资助特困学生”资助活动在滩头镇三面九年义务制学校举行,湖南雄龙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申海南为罗思琼等15名学习成绩优异、家庭贫困的学生每人发放了800元的奖学金,为黄森麟等8名优秀教师每人发放了800元的奖金,并为其他42名教职员工每人发放了300元的慰问金。

今年65岁的申海南是隆回县第一个辞职下海的职工,致富后不忘回报社会,多年来,对于老家滩头,无论是修桥修路、抗洪抗冰,还是安装摄像头、添置垃圾桶、助学助教、居委会设施和村部建设等,申海南都是积极参加,累计捐赠物资达500万元。2012年以来,申海南每年在春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孤寡老人,受益人口达1000人次,被评为2020年第二季度“邵阳好人”。从2007年起,申海南当选为县、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先后被评为湖南省“慈善之星”、隆回县“孝亲敬老之星”“爱心功臣”“最美扶贫人物”“十大最美滩头人”等。2020年7月,申海南得知滩头镇三面实验学校正式落成,但学生们的课桌和校服还没着落,便立即到江西等地的10余家课桌生产厂家实地考察定制,最终赶在开学前将500套课桌和740套校服送到了三面实验学校,还为该校教职员工送上了2万余元的慰问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剑 范荣华 黄建平 罗曼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1/15/8896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