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主持召开隆回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2021-01-15 15:08:12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1月14日,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听取2020年政府督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2021年扶贫济困送温暖春风行动工作、河长制工作以及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12月16日至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12月24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12月28日至29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1月5日至9日市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提出的“七个方面”的要求: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见实效、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在农村的实践与实施,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2020年县政府督查工作,紧紧围绕县政府重点工作,以保障政令畅通,提高行政效能,推进廉政建设,健全行政监督制度为目标,坚持“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抓住关键、规范程序”的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分解,及时交办任务,加强督查考核,强力推进落实,要严格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做好年底重点工作考核,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开展2021年扶贫济困送温暖“春风行动”,将进一步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密切干群联系,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会议原则同意“春风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县民政局要牵头组织,对所有的慰问对象要做到精准摸底,县春风办要严格统一慰问标准,尽快拿出详细方案,各相关部门要在明确的具体时间内开展好、组织好走访慰问活动。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冬季取暖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生产性安全事故与非生产性安全事故的防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四个责任”“三个必须”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到岗到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建立台账,逐户走访排查,对有安全隐患的企业要及时进行停产整改;分管副县长要对分管部门、联系的乡镇(街道)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力度,进一步督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要严肃追责问责,县安委办要对重点行业经常性明查暗访,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及时通报情况,启动问责程序。

会议还研究部署2021年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和全县河长制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1/15/8896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