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研学团走进十里天园研学基地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璐 编辑:杨汝舒 2021-01-15 14:43:1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4161741.jpg

微信图片_20210114162423.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璐)1月14日,由隆回县各校的部分中小学生组成的研学团来到隆回县十里天园研学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据悉,隆回县十里天园研学基地系湖南省教育厅2018年公布的第一批省级研学基地,下设一馆三园:十里非遗馆和百花争艳园、千亩果蔬园、万谷飘香园。该基地着重于励志教育、本土非遗文化、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的传承与研习、园林花木的研学、水果蔬菜的现代农业技术研习、传统农耕与现代农业的研学,下阶段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广泛开展青少年研学活动的交流,加大开放力度,把隆回县七江镇的精品研学线路和亮点实践课程向外推介,实现资源共享,让更多青少年享受到更优质的校外教育资源,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中,学生们首先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对研学课程的详细介绍。随后参观了传统手艺石磨豆腐的制作过程并进行了体验;观看了传统民俗南狮表演,并进行了体验活动;在精神文化馆了解学习了魏源精神;在滩头年画传习所尝试了滩头年画的刷版制作……寓教于乐,动手动脑,让学生亲身感受了非遗文化和艺术的魅力,深深体验到“游中学、学中游”。最后,学生们还参观了千亩果蔬园,听取了研学导师对无土栽培课程开发情况介绍。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璐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1/15/8896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